华中科大频见蛇出没 网友调侃:白娘子来看孩子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虽已过了立冬节气,却频繁有蛇出现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昨天,一位大叔在散步时还活捉了一条。此事被传播到网上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大家不仅感叹校园生态环境好,还打趣说“难道是‘文曲星’考上华科大,白娘子和小青都来看孩子了?”

大叔徒手擒住“小青”

昨天,网友“@梅强maynard”发微博说,“送货完毕,经过华中科技大学附小这里,一个大叔抓到好大一条蛇。吓死我了,据说附近还有不少,他们经常看到蛇出没。”

博主配的一张照片显示,这条蛇被一名男子掐住了头部,正在扭曲身体不停地挣扎,它的腹部雪白,背部有青花斑纹。记者根据男子手臂长度推测,这条蛇大约有1.3米长。

这条微博很快就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其中华中科技大学中青年报的工作人员也通过该报的官方微博留言,“昨晚,一个好朋友在南三门也看到了一条蛇。大家晚上出行的时候要小心一点。还有,天气这么冷大蛇们咋还四处乱跑啊,难道它们在找地方过冬吗?谁知道可以告诉一下吗?”

校保卫处2个月抓了3条蛇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一番打听后得知,活捉“小青”的这一幕就发生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大门对面,在这里有一排老式的红砖宿舍楼,而旁边就是一片树木丛。

方师傅住在红砖宿舍楼内,他介绍,因为房子后面就是树木丛,常常会有人在这里发现蛇。方师傅在看过照片后又说:“都立冬了,还能抓到这么大的蛇,确实少见啊!”见到记者采访,不少居民也围了上来,其中一人称:“这事我看到了,*后抓蛇的人把蛇拿走了,估计是拿回去泡酒去了!”

校园内频繁有蛇出没,学子们的安全是否有**呢?为此,记者找到了校保卫处,正在值班的小宋说:“不用太担心,在学校里发现了蛇马上打110,**就会转到我们这里,我们会去抓蛇,都会很及时的!”

小宋介绍,近2个月内,他已经在校园里徒手抓了3条蛇,有2条是在学生租的房子里抓到的,其中一条有1米多,*短的就像条鳝鱼那么大,而且有一条的头呈三角形的,很可能有毒。

此时蛇类喜欢出来晒太阳

为何已经过了立冬,蛇还会频繁出现在校园内呢?记者就此事请教了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杜有顺。

杜有顺认为,*先,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是我市生态环境非常好的两所学校,它们依山傍水,这样的好环境是非常适合小型野生动物生存。其次,虽然现在已过了立冬,但我市近期气温却悄然上升了,使得一些没有进入冬眠期的蛇,在这种“似冷非冷”的天气中,要通过晒太阳提高自己的体温,这是造成它们频繁出现在校园内的一个主要原因。

杜有顺提醒广大学子,在路边碰到蛇时不要贸然动手,只需悄悄绕行即可,此时蛇可能正在专心地晒太阳,打扰了它的雅兴反而会有危险。记者戴维见习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