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规定叫外卖将记处分 学生抱怨食堂饭难吃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学生踩着矮石墙扒着栏杆接外卖

学校贴出通告禁止学生买外卖

近日,民大附中在学校贴出禁止学生购买外卖的通告,引发不少学生热议。对于这一禁令,民大附中官方通知中的缘由解释是,“防止学生误食不合格、不卫生食品等造成意外后果”。而学生们纷纷表示自有苦衷,“去哪里吃东西是我们的自由,而且学校食堂的饭实在太难吃了。”

教育**称,相信中学生能比较出食品的优劣,对叫外卖的管理不应该一刀切。

事件

违规买外卖两次以上学校将给予学生处分

上个月,海淀区的民大附中发出禁止学生购买外卖的通告。通告中指出,“近一段时间部分学生不顾学校禁止购买街头流动摊点或小饭店食物……有禁不止、有令不行。如再有发现违规同学,抓到后**次将口头警告,第二次全校通报,二次以上通知家长到校给予学生相应处分。希望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购买外卖。”

北京青年报记者走**大附中时发现,这所全封闭管理的寄宿制学校,除了部分高三走读生可以在校外走动外,所有学生一律被限制外出,这也意味着多数学生在饭点绝不可能外出就餐。

记者了解到,寄宿学生“**购买外卖”的禁令在民大附中由来已久。据学生们反映,学校对学生叫外卖*早抓得并不严,今年新学期越来越多学生叫外卖后,学校开始严查严抓,所以许多人的“叫外卖生活”*近才真正被迫结束。

对于学校出于食物安全考虑发的禁令,有学生表示了异议,“我们学校食堂的卫生等级是B级,学校周围餐厅的卫生等级同样是B级,怎么就吃外面的才会有问题。”北青报记者在北京卫生监督网上查询核实,民大附中的食堂确属于B级卫生标准,学校附近也确有多家餐厅同样是B级卫生标准,如必胜客魏公村店等餐馆。

探访

学生想辙破禁令栏杆缝里接外卖

北青报记者在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学校,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见到三拨同学成功接走了外卖,他们共用的方法都是校门北边的一段“栏杆接法”——先与送外卖人通过电话约好位置,里外“遥”相呼应,学生踩着一节矮石墙,够着栏杆墙的*顶处,伸手“捞”进送餐人递过去的外卖。接到外卖的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一方法是有时间技巧的,在下午1点前绝不可行,因为那个时间段老师也会死守这片阵地。

显然,对于时间点和位置点的把握,学生和送餐人都已颇有经验。一位正在送外卖的送餐小哥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长期送的都知道通过栏杆这边递,校门那肯定不行。”这位送餐小哥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也常常遇到学生被抓的情况,“这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影响,我们可以把做好的那几份餐再送到别家,就是这里的学生吃不着了。”

北青报记者以一位家长的身份表示要给孩子送份打包好的鸡丝拌面,保安立马摇头,表示学校禁止一切外卖,即使是家长也不能送。

在北青报记者与保安交涉时,一位刚走出校门的化学老师说:“如果通融家长送一次外卖,那就还会有下一次外卖,禁不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