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所有学校中层免职后重新竞聘上岗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门头沟大峪一小进行副校长竞聘上岗演讲、答辩及**测评。据悉,门头沟区教委为简政放权,激活教育活力,*次将全区85所教育机构的副校长及中层干部全部罢免,采取重新竞聘上岗的方式打破干部筛选模式。

校长任职打破**制

门头沟区教委主任李永生介绍,此次门头沟区教委打破了干部**制的传统。按照改革要求,全系统校长(园长)每个任期为3年,在同一单位连续任职一般不超过3个任期,满3个任期者一般应进行轮岗或交流。今年暑期,门头沟区在全区内调整了68个校长和书记。

据悉,校长(园长)将会研究提出任期目标,根据确定的任期目标,校长与教委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作为考核的主要依据。区教委采用年度考核和任期期满考核的方式,通过校长(园长)自评、教职工测评与社会评价、教育督导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考核校长任期目标完成情况。根据考核结果,对校长进行留任、任期终止、免职、降职、调离等相应处理。

副校长主任重新竞聘

为了给校长更多的办学自**,此次,门头沟对学校干部任用做出重大调整。所有现任副校长和中层干部一律“卧倒”,与符合条件的**教师一同竞争,通过述职、答辩、教师评议、**小组研究后择优上岗。

据悉,校长将与学校的副校长和中层干部签订责任书,对考核不合格的校**,校长有权力终止其职务。此次,门头沟的校长们也扩大了权力,采取谁聘用就对谁负责的方式,区教委允许校长根据自己需要设置机构。

记者了解到,按照以往的人事晋升模式,普通老师需要先提拔为校副主任,再逐层提拔至副校长、校长。此次,****允许区级以上骨干教师破格参与副校长竞聘,校级以上骨干教师参与副主任竞聘。这种竞聘方式可以大大缩短人才晋升的时间。据悉,今年年底前,门头沟区所有学校要完成中层**竞聘。

落选干部将转岗

门头沟区教委组织部部长董照松介绍,竞聘主要由教育巡视组、竞聘**小组及学校普通老师共同参与。教育巡视组全程监督各个学校的干部竞聘,不参与打分投票。竞聘**小组由学校校长、书记、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党员代表等组成,他们将主要通过述职、答辩等给竞聘者打分,分值占到80%。此外,教师人数超过50人以上的学校由教师****的代表出席竞聘会并参与打分;如果是教师人数不足50人的学校,则全体教师参与打分,他们的分值将占到20%。演讲和答辩共占总分值的60%,剩下的40%则是全体教职工**测评来完成。

对于一些在副校长、校主任岗位上竞选失败的干部如何安排?记者了解到,工作10年以上的干部,将保留干部身份,从副校长转为主任等岗位。如果是年资不够10年的**,则会转为普通教师等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