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大学生社团上街劝捐 两年为山区募捐15万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昌11月7日电(谢行焱王姣)“尽管劝捐时遭到了多数路人的**,但也遇到了不少好心人。”7日,江西财经大学“自强社”负责人周天浩告诉记者,以帮助山区孩子为宗旨的社团自2010年11月年成立以来,累计募捐金额已超过15万元,帮助了1327名贫困学生。

江西财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自强社”指导老师黄应足介绍说,“爱心包裹”活动是“自强社”的主打公益活动之一,通过号召大学生志愿者上街募捐,帮助边远山区的贫困学生。

“爱心包裹”分为四类,100元的“美术包”、200元的“温暖包”、1000元的“体育包”……主要寄往青海、甘肃、宁夏、四川、内蒙古和江西部分贫困地区及革命老区。

“您好!我们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募购爱心包裹,可以耽误您几分钟吗?”11月2日至3日,“自强社”又发起了一次上街劝捐活动,早上7时开始,7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就兵分四路,分别在江西省**大院、上海路等四个地方展开劝捐活动。

“平均10个路人,只有1人愿意停下来听我们讲。”周天浩说,“那种满载爱心去游说,然后被忽视的感觉很难受,支撑我们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就是想到要给山区孩子带来温暖。”

尽管屡屡受挫,但大学生志愿者们也遇到了不少热心人。周天浩说,“路边的扫街的大叔、市中心超市附近遇到的英语教师,在给山区孩子捐*的同时,也给了我们信心。”

活动结束后,周天浩将募集到捐款金额公布在了自己的网络空间。“今天大院支局2100元,下罗支局2100元,麦庐支局1200元,上海路支局800元,八一支局500元,共计6700元!”

据黄应足介绍,“自强社”的“爱心包裹项目”启动于2010年11月,“截至2012年底,累计劝募金额累计达152200元,帮助了1327名贫困山区的学生。其中,2012年该社爱心劝募活动累计劝捐71900元,捐赠出330个美术包,195个温暖包。

“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我们今年的劝捐目标是5万元。”周天浩自信地说,“用爱心、耐心和热情一定能感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慷慨解囊,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一个更加温暖的冬天!”(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