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健康状况亟须干预 体能下降胖墩还在增加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武汉市江汉区公布2012年全区小学生体质健康统计分析结果。尽管该区小学生的体能达标情况,在武汉市各城区中排在*位,但情形仍不容乐观:学生视力不良、肥胖和超重比例仍在上升,运动速度、**力等体能指标仍呈下降趋势。

据悉,江汉区27所小学23044名小学生参加了体能测试,良好率为50.87%,近三年来*次过半;**率为8.13%,略低于上一年度。近5000名学生仍处于健康水平低下状态。

2010年至2012年,该区小学生视力不良率分别为64%、68.98%、69.93%,逐年上升。“胖墩”持续增多,肺活量、运动速度等体质指标持续下降。

调查发现,25%的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主要表现为:抑郁、紧张、偏执、孤僻等人际关系不适;心理压力大、食欲不振、记忆力下降、思维迟缓;挫折承受力差,考试紧张等。此外,调查发现早恋问题有低龄化倾向。

江汉区体卫艺站站长陈抗认为,小学生体质健康指标持续下降,已到需要紧急干预的关头,加强学生体能锻炼刻不容缓。

华中里小学校长罗晓认为,一些家长平常一味提醒孩子写作业时“注意力集中、快点写”,他们可能没想到,正是由于孩子的体能下降,才影响了学习效率。为此,这个学期起,该校学生新添一门另类家庭作业:锻炼身体。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卫中、通讯员朱素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