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作业量大”上黑榜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本市中小学的减负工作开展得如何?近日,***下发了《开展规范办学行为督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上海在改革教育评价、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不过,上海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则上了“作业量大”的黑榜。在通报中,上海市在督查的两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改革教育评价,构建了覆盖学业表现、身心健康和品德行为三个领域、十个方面的中小学生学业质量绿色评价指标体系;二是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全面实行民办中小学校招生网上报名,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程序和方法,并统一学校面谈时间。

不过,上海也有学校上了黑榜。通报显示,上海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每天布置大量的抄写作业,孩子们往往做到深夜还不能完成,睡眠严重不足,体育和活动课均被语、数、英等科目占用。校方表示,学校已查找问题,正在积极整改。***重申,中小学应科学安排学生作业量。按照有关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作业总量控制在60分钟,七至九年级作业总量控制在9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