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临川一农民工捐资160万元兴建家乡村小学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临川一农民工捐资160万元

兴建家乡村小

近日,由农民徐国兴捐资160万元建设的临川区湖南乡坪山村小学顺利竣工。坐在崭新的学校上课,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

坪山村小学是一所按照标准化建设的村小。该校占地7亩,建筑面积1600余平方米,主教学楼为3层,可容纳600多名学生就读。学校还建有图书室、电脑房、教师宿舍、食堂等附属设施,堪称新型的农村学校。原来的坪山村小学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历经20多年的风雨,部分教室墙体出现严重脱落和渗漏现象,通往校园的道路狭窄不平,每逢雨季更是泥泞不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去年,在北京创业成功的徐国兴回到家乡,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表示愿意投资160万元,为家乡新建一所现代化的新学校。

据了解,徐国兴从小兄弟姊妹多,家庭贫困,读完小学二年级便辍学在家。1997年,徐国兴只身前往北京闯荡,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现在,他在北京玉器界拥有了一席之地。得知家乡要建新学校,他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家乡的孩子在*好的校园里学文化。(章晋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