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二小教学楼未过验收 起火或因火星飘入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三亚新闻网记者报道《三亚二小新教学楼夜晚突发*灾教学器材被烧焦》、《三亚二小保安称"封闭式校园"4个门却随意出入》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同时对该学校存在的安全问题表示质疑。11月4日,记者通过采访三亚市教育局局长陈正光得知,该学校起*教学楼并未通过消防验收,起*原因初步怀疑是校外面的*星飘入学校所导致的。

11月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三亚市教育局局长陈正光。对于二小新教学楼是否通过验收一事,陈正光表示,验收需要一系列的手续,其他的手续都办好了,但消防的证没有办下来。至于为什么这个发生*灾的教学楼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就入驻学生,投入使用?陈正光给记者打了一比喻,“就像买房子一样,没办房产证也可以住是一个道理”。

三亚市教育局局长陈正光称,起*原因肯定不是教学楼建设或者是线路引起的,基本上可以判断就是外来的因素。起*的一层是个架空层,没起*前堆放着许多器材,怀疑是围墙外烧烤的*星迸到堆在新教学楼一层杂物上的海绵所致。同时,他还表示,他们不是**部门,目前只是怀疑,具体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

“教学器材零放在新教学楼一层肯定是不合理的!”据陈正光介绍,那些器材是临时堆放在新教学楼一楼架空层的,因为以前的那栋老教学楼要进行校园工程,装修,所以将器材放在到了新教学楼里面。

而对于学校存在多个进出口的问题,陈正光表示是历史遗留问题。他告诉记者,目前出问题了,这几门该封的要封,该堵的要堵。“为了这几个门,学校的老师不知道吵多少次,每一次封的时候就会打架。”陈正光称,原先想把校园和那些宿舍楼分开,直接砌道围墙,让里面的住户从市教育局大门出入,但是许多住户不同意。

同时,陈正光表示,教学楼发生*灾是学校管理缺位。教育局准备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通报此事,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而对于新教学楼起*是否影响学生们上学一事,他告诉记者,目前起*教学楼已经正常使用。(三亚新闻网记者马伟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