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今年将有45万人出国留学 90后青睐读本科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2013中国**教育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美、英、法、澳、加、韩、新加坡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逾600所学校参展。新京报记者浦峰摄

昨天,2013中国**教育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当天吸引了17000余人。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副***宗瓦表示,根据预测,今年出国留学人数将达到45万人,比去年增长15%,“90后”逐渐成为留学主力军,且大多数会选择去国外读本科。

低龄咨询者减少在校大学生增加

今年,教育展*次迁入国家会议中心,近600家海外高校现场揽生源。因场地宽敞,往年拥挤及排队咨询的景象,昨日并未出现。

与往年不同,今年来咨询的中小学生并不如以往多,整个上午,展厅里只能偶尔看见个别中学生。

咨询者中相当一部分是在校大学生,不少大学生并没有父母陪伴,而是自己做主选择海外学校。一位大一女生跟同学结伴而来,她按照自己的意愿,选取了心仪的英国院校,尽管之前母亲交代她**找几所美国学校看看。

“90后”青睐海外读本科南美也来*生源

宗瓦表示,本次展会除传统的留学国家外,众多留学新锐和新面孔也是纷纷登场。

荷兰展团的12所高校中,不少是今年*次参加教育展。荷兰展团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中国留学生成为荷兰第二大留学生群体,仅次于德国。今年该国增加了来京的院校,希望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直接解答学科专业、奖学金政策和就业前景等问题,以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去荷兰留学。南美国家智利的4所高校,今年还特别带来了“一年期的短期留学项目”,希望引起中国学生的兴趣。

宗瓦介绍,今年开始,“90后”逐步成为留学主力军,他们大部分选择去国外读本科。2012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根据预测,今年出国留学人数将达到45万人。从2012年中国留学生规模看,美、英、澳、加、德、法、荷,仍是主要留学目的地,约占中国自费留学市场份额的75%。

■现场

“现场评估面试”少人问津

近200所参展院校“现场面试评估”,是今年教育展的一大亮点。所谓“现场评估面试”,就是在展会现场与学生一对一面谈,审阅学生资料和各类成绩,做现场指导和答疑。但记者从昨天的展会上发现,前来教育展的家长和学生还多是以咨询为主,真正去现场面试评估的并不多。

圣安德鲁斯大学就打出了“现场面试评估”的标示牌,但工作人员说,一上午还没接到一个学生要求现场面试的,“一般现场评估的很少,学生大部分还是来咨询的。”英国桑德兰大学更直接打出了“现场可出录取通知书”的**,不过一上午来面试的学生也不多,工作人员介绍,一上午他们只发出三张录取通知书,其中一个读本科,两个读研究生。

对此,宗瓦表示,很多人是因事先未准备好,所以无法现场面试。他表示,通过现场面试,不但能够提前演练申请面试,了解考试过程与内容,也能够向海外院校的招生官员展示自我,获得自身能力的初步评估结果。在参加展会前,一定要准备好个人资料,如成绩单,毕业证,语言证书,个人介绍等等,为参加现场面试做好准备。

家长和学生要明白留学是要拿到受世界认可的高学历,还是要丰富人生阅历、开阔眼界。这些在出国留学之前就应该**明确,以避免出现心理期望的落差,因此建议家长和孩子要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困难有所准备,包括经费、环境、学习压力、生活习惯和心理问题等,应提早安排“预案”。另外,我们也不建议学生在太小的年纪出国留学。

——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副***宗瓦

新京报讯(记者杜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