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寝室里开小超市营业俩月被学校勒令关门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可能会被罚款,甚至开除学籍;每月只能*200元左右,想锻炼自己

学校:不会处罚学生,不让在寝室卖食品是担心食品安全,学生创业是支持的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一名男生和室友在寝室内开了个小超市,每天晚上卖些面包*腿肠等食品,想锻炼自己也挣些*,可是*没*到,还被学校发现了,老师说要罚款甚至开除学籍。而校方解释称,这不可能,说进行罚款和开除学籍只是为了震慑,他们不让学生在寝室卖食品,是担心食品安全。

寝室开超市会被开除学籍?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一名男生,这两天有些郁闷,他说在自己的寝室里开个小超市,可能会遭到罚款,甚至*严重的可能是开除学籍。

“如果开除学籍的话,那我这大学不就白上了吗?”

这个男生说,学校内虽然有超市,但是自己一方面考虑到买东西有时还不太方便,一方面是想锻炼自己,在两个月前,他们寝室的人一商量,就把自己的寝室当成了超市,衣服柜变成了仓储柜,进货后专门把食品、饮料等放到柜内。

但是在前几天,有老师就来找过他们,不让他们在寝室内开超市,如果继续开的话,后果是罚款和开除学籍。

经营俩月每月约*200元

这名男生讲,寝室超市经营的时间是从20时30分许到22时30分许,一般情况熄灯后他们就不会再营业了,而他们主要经营的就是泡面、香肠和一些小食品。

男生说,他们并不需要自己进货,都是有专人给他们送货的,而这些送货的也都是他们从超市、食杂店内打听到的联系方式。平均卖出一样东西也就*个两三毛*,开的时间又短,刚开始的时候,寝室六个人全都干,现在就剩下两个人了,“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挣得还不多,经营两个月以来,一个月就挣200元左右。”现在学校已经不让开了,他想*些*的梦想也破灭了。

学校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随后,记者咨询了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一名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学生在寝室内销售食品,会对学生进行罚款和开除学籍的处罚,这只是震慑手段,但是这种情况是绝不可能发生的,校方从未因此开除过任何一名学生。而他们不让学生在寝室内卖食品,也是有学校的考虑。

这名负责人说,学生所售食品的进货渠道不太清楚,万一学生吃坏肚子,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学校有着很重大的责任。

如果是学生在校园内开设的**超市或者食堂内因为食物出现问题的话,他们就可以根据这个情况,寻找到问题**,并且能及时的解决。同时,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也会有老师专门去管理,虽然大学生创业校方是非常支持,但为了绝大多数学生的食品安全,他们才禁止在寝室内卖食品。

记者张世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