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小学秋游“扎堆”博物馆 学生抱怨学校太抠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日电(记者徐乐静)秋高气爽,正值秋游季。浙江杭州西湖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杭州市区,各大博物馆的参观者也络绎不绝。1日,记者调查了解发现,近期在博物馆参观的秋游团队中,中小学团明显成为主力。“为何中小学秋游‘扎堆’博物馆”?面对这个问题,有部分学生回答:“学校不舍得花*,而博物馆不用*”。

近期,正值秋高气爽时,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都在组织秋游。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一小学组织学生去寺庙秋游,出现**跪拜,学生模仿的场景。该情况被曝光后网友议论纷纷,部分网友认为校方有失误,在组织秋游时应该谨慎。

在杭州,各大学校组织秋游可谓是十分谨慎,博物馆、开放式公园备受欢迎。

1日,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广场附近的几个博物馆格外热闹。上午8点多,杭州市胜蓝实验学校的初中生准时到达刀剪剑博物馆门前,在老师嘱咐过各大注意事项后,学生们进入博物馆参观。

一上午,学生们在讲解员及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工艺美术博物馆群所属的刀剪剑博物馆、扇子博物馆、伞博物馆、工艺美术博物馆。

据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胜蓝实验学校初一至初三17个班的学生都来秋游,一共600多人。

如此热闹的场景并非这***有。上述工作人员提供了一组数据:10月工艺美术博物馆群共接待了40个讲解团,其中中小学生团有16个,学生人数2679人,包括学军小学、长寿桥小学、长征中学德国学生团等。

在刀剪剑博物馆附近工作的王女士一直有个疑惑,“以前我们上小学、初中时的秋游,可以去爬山、去公园,为什么现在各个年龄段的学生都‘扎堆’博物馆?”

“我家就住在刀剪剑博物馆附近,这里从小看到大。”胜蓝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张婷(化名)告诉记者,每年春秋游,学校基本都“**”博物馆,“西溪湿地博物馆都去了两次了。”

她认为,学校选择博物馆的理由是:“舍不得花*,来博物馆不用花*的啊。”她的说法得到了身边一些同学的赞成。

绍兴市一民办学校校长表示,学校选择博物馆出游也是出于多方面考虑,如安全,收费等。

江干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每个中小学都会安排春秋游,即便学校不安排,家长也会要求。对于秋游地址,一般规定不出杭州市即可,其他***门并不作要求,“多数学校会选择开放式的公园、免费的博物馆等。”(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