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没上课改“练摊儿” 幼儿园:让孩子学会理财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正在交易

11月1日,在长春市昆山路上的一个幼儿园里,小朋友们没上课,而是做起了“买卖”。数十个地摊依次摆起,“娃娃掌柜”们忙得不亦乐乎,买货的小朋友也目不暇接地选购着……

“跳蚤市场”娃娃们练摊

原来,这是幼儿园里办的“跳蚤市场”,小朋友们把废品做成新的工艺品拿来卖,同时,买走他们喜欢的小玩意儿。组织这样的活动,幼儿园希望可以培养孩子们变废为宝、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1日16点整,跳蚤市场开“市”了,幼儿园的体育馆里热闹极了。小朋友们摆起了数十个地摊,地摊卖的东西琳琅满目,用旧袜子缝制的各色布偶、易拉罐做成的轮船,铁丝围成的自行车,还有树叶“绘”成的图画……“娃娃掌柜”们叫卖着上百种“商品”。

跳蚤市场的一家布偶摊卖得非常*,用旧袜子缝制成的6个兔娃娃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们来买,不一会儿功夫,5个兔娃娃被买走了,数着自己手里*到的300块“*”(注:幼儿园专门为孩子们提供的游戏币),琳琳美滋滋的。“这些兔娃娃都是姥姥用家里的旧袜子做的,60块‘*’一个,不能再便宜了。”琳琳叫嚷着。

一直帮着琳琳卖货的姥姥说,刚开始卖兔娃娃时,琳琳不太敢张嘴,声音弱弱的,卖出5个兔娃娃后,琳琳能熟练地要价、收“*”,还能简单地与买主交流。

家长吐槽:怕孩子“拜金”

兔娃娃的创意是琳琳的姥姥从网上取经的,“老师让用废旧物品做东西,这兔娃娃的做法都是我从网上学的,琳琳就是帮忙,帮我递个东西,在旁边仔细的瞅着。”琳琳的姥姥说,在网上搜索幼儿园手工艺品制作,就有很多“教程”。跳蚤市场上的大多数货品都是家长的“大作”。

活动中,有的家长很认真,和孩子一起策划推销,放音乐吸引小顾客,有的只把这件事情当成学校布置的任务来敷衍完成。

也有的家长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需要*就拿家里东西卖怎么办?”“这么小就学着做生意,孩子会不会特别认*?”

**:父母*好积极陪练

园长齐鸿鸣说:“这个东西是废物,你看着它是没有用的东西,但如果掺进了你个人的智慧,掺进你个人的想法,这个东西会**更高的价值,再一个就是告诉孩子,金*是有数的,我们怎么能够更好的理我们自己的财,一定要把这个东西花的值得。”

长春师范大学幼教**母远珍觉得,活动会不会“走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的陪练。如果让孩子*立操作的话,会给人一种“玩”的感觉,还有可能让孩子觉得“如果需要*就拿家里东西卖”;如果今后偷偷拿家里东西卖的话,还会起到反作用。因此,家长*好“陪同训练”,引导孩子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销售商品中遇到的困难、如何面对好东西卖不出好价*的挫折、怎样看待无人光顾的局面,从形成正确的认识,达到活动所起的积极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