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为母休学喂饭端尿坚持3年 已重返大学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昌10月30日电(王姣徐增华)“现在我*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顺利毕业,找份好工作照顾妈妈。”江西女大学生黎珍为照顾瘫痪母亲休学,每天喂饭端尿坚持护理三年的事件引起社会各方关注。30日,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黎珍重返大学校园。

为照顾瘫痪母亲毅然休学做全职“护理师”

黎珍是江西九江市修水县古市镇人,出生于1989年7月,原是新余学院2009级的学生。2009年底,黎珍母亲突发脑溢血,*救不及时导致全身瘫痪,由于父母早年因故离异,照顾母亲的重担落在了刚进入大学的黎珍身上。

2010年7月,黎珍毅然办理了休学手续,回到老家,成为母亲的全职“护理师”。为更好地照料母亲的饮食起居,黎珍和母亲晚上同睡在一张老式木床上,每天为母亲擦洗身子、护理大小便。

因母亲不能吃太硬的食物,黎珍弄饭都要把食物煮得很烂很熟,按照母亲的口味,每天变着花样为母亲做饭烧菜,每次给母亲喂饭都至少要花上1个多小时。

为了让母亲尽快**,黎珍用尽了心思。她找亲戚要了一个竹竿,捆绑在窗户与扶梯中间,制作成简易的康复器材。一有时间,黎珍就用轮椅推着母亲到附近的公园去锻炼。

因母亲的病经常时好时坏,黎珍要经常用轮椅推着母亲去外地看病,她已记不清去过多少次南昌、九江。“*难的不是一个人带着妈妈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病,而是推着妈妈上陡坡时,旁边没有人帮忙,上不上,下不下,感到很无助……”

为添补家用当代课教师边工作边照顾母亲

为*疗母亲的病,本已贫困的家庭变卖了房屋和其他一切值*的东西。远房亲戚将一个店面借给黎珍母亲临时居住,“家”中仅剩一张床和几张破旧的桌椅,**的电器是一台旧电风扇。

为了添补家用,黎珍帮人加工玩具,一个月下来能领到100多元加工费,后到幼儿园面试教师,对方却因她要经常回去照顾母亲而婉言**。

在当地镇**和村委干部的帮助下,黎珍申请到了每月100元的低保。同时,黎珍成功申请到当地一家小学当代课老师,每个月能拿800元工资。

有了这份工作,黎珍非常开心,也非常珍惜,在照顾母亲的同时,她从未缺过课。“这样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妈妈。”

孝心感动全城三年后重返校园

因休学时间已超过2年期限,新余学院在了解了黎珍的家庭情况后,为使她能够顺利毕业,将她重新注册为2011级学生,并为她免去学费。为照顾母亲,黎珍却迟迟没有去学校报到。

近日,孝女黎珍事件经中新网及当地媒体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新余众多热心人士自发组成爱心志愿者队,于28日将黎珍母女接到了新余,为方便黎珍母亲得到更好地照顾,爱心人士为母女俩在当地一家养老院安排了住处和专职护理人员。

“今天我去学校听了一堂课,现在在养老院将我妈妈的一些习惯告诉护理人员。”30日,黎珍告诉中新网记者,母亲在新余生活需要一段适应期,这周自己主要还是照顾母亲,将母亲的一些习惯转告给护理人员,下周起就不会再缺课。“我想顺利毕业,找份教师的工作,然后好好照顾妈妈。”(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