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珍藏版美景:沈航操场上20架真飞机(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辽宁大学银杏这个周末依然“*爆”,沈阳市内其他高校也有不少美景。每个高校因为其特有的学术氛围和历史,散发着不同的魅力。

而且,这些高校对前来参观的市民持开放和欢迎的态度,看完辽大银杏,不妨再来一圈“文化之旅”。

出发之前,北国网、辽沈晚报提醒您,面对善意开放的校园,不要乱揪树叶,乱扔垃圾。

辽大·银杏路、俄式建筑群

辽宁大学的银杏路几乎成为了沈城秋季景色的“代言人”。其实除了浪漫金黄的银杏,辽宁大学的秋景还有许多。2013年6月,辽大老校区建筑群入选沈阳市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是目前沈阳市少见的俄式建筑群。23年历史哲理楼、怀远楼楼体四周的爬山虎,在这个季节已经泛红,与黄色银杏、沈城目前少见的俄式建筑群一起诉说着“光阴的故事”。

东大·一二·九公园

1935年日本入侵华北,12月9日,流亡北平的东**生冲破军警的包围、堵截,走在**队伍***。2003年东北大学建校80周年,修建了一二·九公园,主题雕塑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栾树下。东大内有植物百余种,包括银杏、黄栌、花楸、栾树、枫树、白蜡等珍贵树种。

沈航·操场上20架真飞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内栽种了许多植物,漫步在绿草铺地的展翼广场小路上,靠在绿树围绕下的长椅上,游走在青阳湖边,观赏秋带来的黄、绿、红。除了有优美的景色,这所校园内还有不少的“航空元素”,如“沈航一号”飞机复制机,停机坪上约20架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等,航模基地也对外免费开放。

农大·金色大道和辽大PK

沈阳农业大学校内有灯台树、东北杏树、桑树、红瑞木、丁香树、落叶松、白桦林,如同“森林校园”。60多年历史的红砖楼与参天大树相映成为校友怀旧的景点。1000多棵银杏树,树龄*长的61年,在长达1112米的天柱山路上,318株银杏树尽染金色,成为沈阳农业大学秋季*美的景色。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观景便利,校方要求天柱山路禁行机动车。

沈师·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沈阳师范大学60周年华诞之际,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展示了30亿年来辽宁的***古生物群。博物馆每周一闭馆,开馆时间9:30-16:00,入馆参观需携带个人有效证件。个人参观*好提前**预约,电话024-86591170。博物馆对面的主题雕塑园,15尊雕塑均是****雕塑家司徒安亲手创作,这也是国内高校*个外国雕塑家园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兰晓玉朱柏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