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工大公寓电梯只让女生用 男生要用每月交10元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沈阳工业大学一公寓电梯中午、晚上各开50分钟男生得爬9楼

14层的学生公寓,学生们想乘坐电梯,只能等着固定时间。

这还是针对女生的待遇,男生还没有机会乘坐电梯呢!

在沈阳工业大学铁西区兴顺街校区,一部分学生住在校外的金鹏公寓A座、B座两栋楼里。两个公寓的楼层都挺高,虽然有电梯,但是想要用电梯,需要“遵守时间”,而同是工业大学学生的汤林(化名),因为住在B座9楼,则没有机会乘坐电梯。

昨日,汤林告诉记者,金鹏公寓B座9楼以上住着的都是工业大学的学生,其中9楼是男寝,10楼到14楼是女寝。女生们允许乘坐电梯的时间段有两个,分别是12时到12时50分,17时到17时50分。

“这座楼9楼以上才能乘坐电梯,我们这些住在9楼的人每天只能爬楼梯。有的女生为了不爬楼梯,哪怕上午只有一节课,也在外面转到12点电梯开了的时候才回来。”汤林说。

据另一位住在B座公寓的女同学介绍,在50分钟开电梯的时间里,会聚集很多人,能乘上电梯需要很长时间,如果需要搬东西,则更麻烦。

物业:学生每月多交10元电梯费,就24小时开放电梯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从鑫鹏物业赵经理处了解到,金鹏公寓从2001年有学生入住开始,住宿费一直是每人每年1200元,到今年已经10多年了一直没涨过。

赵经理说:“因为维修维护电梯需要费用,物业曾经向学校提交过增加电梯费用的申请。一直没跟学校谈拢,所以我们就限时乘电梯了。”

赵经理介绍,A座公寓都是男学生(一侧11层,一侧17层),虽然限制乘坐电梯的时间,但对于可以乘坐电梯的楼层并没有限制。B座公寓(14层)情况特殊,属于男女混合寝室楼,1层到8层还是校外人居住,限制电梯的乘坐层数,是为了女学生的安全考虑,防止外人进入女生寝室的楼层。

赵经理说,如果每个学生每月增加10元的电梯费用,一年按照10个月算,每个学生只要多交100元,物业就同意24小时开放电梯。

学校:1200元是高校统一收费标准,想加*还要沟通

沈阳工业大学工作人员称,金鹏公寓A座有将近2000名学生入住,B座有近1000名学生入住。学生的住宿费用不得超过1200元是****的高校收费标准,电梯费用也包含其中,规定里还明确指出,不允许额外收取电梯费用,所以对于金鹏物业要求加收学生电梯费用的条件,学校还要继续和物业沟通,还要考虑学生们的意愿。

“学生在金鹏公寓住10多年了,物业一直在拿电梯费用说事,10多年前也没24小时全天开放电梯啊!”工作人员说。

学生:学校和物业推来推去,麻烦的还是我们

一名住在B座12层的女生说:“那么多学生,每人每个月增加10块*也不少了,学生宿舍不都是1200元吗,我们可以爬楼梯,但是不要一爬就那么多层可以吗?

另一名住在B座9楼的男同学说:“听说学校因为交电梯费的事和物业商量过多次,但是我们一直没看到结果,我自己愿意每年交点*,换来自由乘坐电梯。这事儿推来推去,可能依然是维持原貌,麻烦的还是我们!”(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徐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