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人社部: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与去年基本持平

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人力资源和社会**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人社部特别加大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扶持力度,现在工作的**是为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根据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回应记者有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实施情况的问题时,尹成基表示,从实施的情况来看,这一计划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是非常有效的。正由于实施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高校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是比较稳定的。

尹成基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对于离校有意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提供信息咨询,特别重要的是,把他们组织起来,纳入到就业见习和就业培训中,提高其适应岗位和更多选择就业机会的能力。

谈到明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尹成基表示,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仍然是整个就业的*要任务,人社部将在今年各项就业政策实施的基础上,及时评估总结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提早做好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有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据了解,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规模达699万,被网友称为“史上*难就业年”,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5月,人社部推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提出将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记者张雪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