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蒙古族传统家庭教育决赛暨学术研讨会落幕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锡林郭勒10月27日电(乌瑶孙智广)27日,“八省区*届蒙古族传统家庭教育决赛暨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落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两天,26日是*届蒙古族传统家庭教育决赛,27日是学术研讨。共有来自吉林省、甘肃省和内蒙古的15部作品入围*后的决赛。选手们都要经过作品表演、才艺表演和现场问答的三个环节的考验,*后角逐出优胜。

不论是什么环节的演出,都是浓浓的蒙古味,整场决赛没有一句汉语解说,全部都是蒙古语主持,舞台上也架起了蒙古包,马头琴、长调、呼麦、顶碗舞、安代舞表演亦是轮番上场。

参赛八省区都是中国蒙古族比较集聚的地方,分别为: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甘肃、青海、新疆和内蒙古。

据了解,每个参赛组都要求“三世同堂”,其中第二代要求必须为女性、第三代要求年纪在13岁以下(性别不限)。

在当天的“*届蒙古族传统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上,有关**、学者和各地来的参赛选手总结分析大赛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做好蒙古族家庭传统教育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