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数百学生不满校园管理聚集抗议 官方介入整改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廊坊10月27日电(宋敏涛徐丽坤)河北省廊坊市官方27日就“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数百学生聚集**事件”回应称,目前,位于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内的该学校已**学生公寓热水供水系统,成立以学生为主体的物价监管委员会,全程监管学生食堂及购物商品物价,并调整校园封闭时间。

26日,互联网上陆续出现“河北廊坊三千学****菜价高怒砸食堂”的网贴,引发网民关注。网贴图文和手机拍摄视频显示,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大量学生聚集在校园路上、食堂和大门口等处,食堂内部分桌椅被损毁。

据廊坊市官方通报描述,24日上午9时左右,该学校民航服务与旅游管理两个系60多名学生向学院反映食堂饭菜价格较高、供应热水系统改为**消费、学校封闭管理、不许从外面订饭等问题,引发五六百名学生以散步形式聚集,并在食堂挤翻部分桌椅。经过做学生工作,这起事件大约经过2个小时平息。

27日,该校民航系大一学生赵健(化名)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周三晚上我们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免费的热水被关了,我们只能用需要花*的水卡。第二天上午我们大二学生**找校长反映问题,一直没人回应。”赵健说,后来一些同学就进了食堂,没有砸,就是把餐桌给**了,也没有其它过激的行为。

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后勤主管王振武称,“准军事化管理是这次事件*主要的原因,但我们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也是为了学生着想,一些家长也非常认可。”

官方通报显示,廊坊市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民办高等职业学院,主管部门为河北省教育厅。学校2013年上半年起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周一至周五校园实行门禁管理,周三下午以及周六日全天开放。

针对这一事件,廊坊市组织市维稳办、大学城管委会、公安局、教育局等单位,深入学校掌控学生思想动态,继续做好学生安抚后续工作;以此次事件为借鉴,召开大学城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学生管理、维护学生合法利益;派出检查督导组深入大学城各高校检查督导,加强大学城各院校学生思想和管理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