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送孩子家长雇来黑校车 违法司机被吊扣驾照

2014-05-05来源 : 3158教育网作者:3158小编

开学以来,一辆无资质的“黑校车”接送小学生上学放学,校方却知情不报。昨日上午,安宁交警大队依法查扣了这辆接送小学生的“黑校车”,并依法对违法司机做出罚款2万元、吊扣驾照的处罚。同时,对于监管不力的校方,安宁交警大队将抄告安宁教育局,做出进一步处理。

昨日上午8时,安宁交警大队在费家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号为甘A·34951的中巴车内好像坐了很多背书包的学生,遂立即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门打开后,交警发现,核载15人的车厢内全是学生。尽管没有超员,但是坐满孩子的校车没有任何校车标识,司机也无法出示校车准驾证。由于该车属于“黑校车”,安宁交警大队将孩子们安全转送至学校后,立即将违法车辆查扣,并查扣了司机的证件。

经过安宁交警大队调查,原来,被查扣的“黑校车”并非学校租赁使用,而是家长们集体租用专门送学生上学放学的。这一情况学校知晓,但没有向交警部门反映。

随后,安宁交警大队依法对司机做出罚款2万元、吊扣驾照的处罚。同时,对于知情不报、监管不力的校方,大队将抄告安宁区教育局,做出进一步处理。记者王晓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