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为孙子陪读5年成“教学督察员”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达州:为孙子陪5年六旬老人成“教学督察员”

六旬老人柏子祥,为了照顾孙子,陪孙子在达县中学读书5年,喜欢前往学校了解孙子的学习情况,督查学校师生,时间长了,被全校师生尊称为“柏校长”。“不准上网,不准用手机。”柏子祥就这样,陪着孙子从初二读到高三,直至今年孙子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

担心孙子离开农村陪读5年

“学校已经成了我每天必去的地方。”柏子祥是达州市达川区马家乡沙坝村人,今年63岁,初中文化。为了照顾自幼父母离异的大孙子柏春旭读书,2007年,陪着孙子一起来到了达县中学。

“刚上初中没人带,孙子特别顽皮,喜欢和同学打闹,成绩也不理想。”柏子祥说,他和老伴一直在农村务农,**学校的老师给他打电话说,孙子和同学打闹时,眼睛被同学打伤。柏子祥得知后,怕孙子学坏,便放弃务农,带着常年生病的老伴前往城里,在达县中学附近租了房子,“一陪读,就是5年。”他每天都会到孙子的班级外看着孙子的一举一动。

受人尊重成了“教学督察员”

“爷爷的管教很严,起初还是有点介意,但是慢慢的也就喜欢上了。”柏春旭说,毕竟爷爷是农村人,很多事情都不懂,怕爷爷闹笑话。然后,在爷爷的陪读下,柏春旭的成绩越来越有起色,*后以623分的成绩考上电子科技大学。“幸亏有了爷爷的照顾,才能考进梦想的大学。”

5年的陪读时间,让很多学校的同学特别羡慕,也让学校的老师特别感动,被全校师生尊称为“柏校长”,就连学校校长也这样叫他。久而久之,柏子祥成了学校的名人,在高二期间,学校聘请了他担任“家长教学督察组组长”。现在,很多学生的家长在得知柏子祥把孙子培养的特别**后,都向他“取经”。(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