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民办幼儿园一年收费上万元 学费是大学3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沈条件稍好民办幼儿园收费1380元/月伙食费12元/天

不包括特长费等共计每年万元以上的学前教育费

沈阳一般本科院校一年的收费在5000-7000元

单就学费和托费,学前教育收费约合本科生学费的三倍

一个孩子上一年幼儿园的费用,赶超大学收费,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昨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走访了8个区的15家幼儿园,对沈阳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沈阳市在园儿童143056名,其中**性质幼儿园在园儿童46170名,占在园儿童总数的32%,民办幼儿园96886名,占在园儿童总数的68%。沈阳市有未审批的不规范幼儿园1459所;在园儿童58535名。

据2012年统计,在全市959个幼儿园中,**性质幼儿园占总数的30%,其中,***门办园仅占3%;民办幼儿园则占到总数的70%,而且一部分为不规范的家庭托儿所,即未经***门审批、不符合省定标准的幼儿园;即使如此,我市仍有13000名儿童至今未能入园。目前,我市至少还欠缺5.1万个规范学位。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显示,在沈阳,靠自筹自资维持幼儿园日常运转,导致办园成本较大,收费较高。

此外,幼教待遇有待提高。幼儿教师月平均工资仅为1600元左右,*低只有500元,且大部分幼师的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都未得到妥善解决。

事实上,各地在推动学前教育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比如,大连市从2011年秋季开学起,市、区财政对**幼儿园(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集体、部队等举办的所有制性质为**的幼儿园)实施补贴,城镇**幼儿园每月每名在园儿童补贴365元,农村**幼儿园每月每名补贴230元。(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张胜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