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学院博物馆1.8万多枚硬币拼成“钱币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你见过五光十色的“*币墙”吗?位于保定市的河北金融学院博物馆内,由中、美、英、意、法等30多个国家的18000多枚金属硬币拼镶而成的一面“*币墙”吸引了各方人士的眼球。

河北金融学院在华北、西北地区的金融界素有“黄埔军校”美誉。昨日上午,记者在河北金融学院博物馆看到,“*币墙”墙体正中是用颜色不同的硬币拼写出来的“金融人才摇篮”六个大字。灯光照射下,这面“*币墙”五光十色,观众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从这些硬币上,记者发现里面既有我国**动物大熊猫、丹顶鹤、中华鲟、扬子鳄、金丝猴等精美的图案,也有香港、澳门回归等重大**事件的影子,还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林肯、韩国的多宝塔等中外历史人物和各地风土人情。从形状上观察,大多数硬币呈圆形,但也不乏七边形、八边形、十二边形等异型硬币。

该馆副馆长苗绘介绍,这面“*币墙”是为河北金融学院成立60周年而建,墙体长457厘米,宽161厘米,由100余种共计18000余枚硬币拼制而成。这些硬币既有正在流通使用和退出流通的硬币,也有具有收藏价值的珍贵的纪念币。这些硬币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币市场以及和银行的兑换,专业人士对其中的每一枚硬币都仔细清洗污渍并做过氧化处理。12名美术学院的师生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根据硬币的颜色深浅、币体大小等进行合理布局设计拼镶制作而成。记者石英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