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生”自称富二代 设连环局骗走同学两手机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沈家俊”逃离酒店。监控视频截图

一名从外校转入的新生,和同学一起上了半天课,并在全班同学及老师面前做了自我介绍,同时自称“富二代”,以认识新朋友为名,请多位同学吃大餐。不想这位“富二代”竟在餐桌上以手机没电为由,骗走两名同学的iPhone5和iPhone5S。这看似美剧剧情的骗局,前日就发生在武汉音乐学院小彭等8位同学的身上。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受骗者之一,网友@_若宸发微博讲述了此事,并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找到骗子。记者昨日采访了被骗的相关同学,还原了该连环骗局的整个离奇经过。

“转校生”主动自我介绍

据武音音乐教育系某班班长张明说,前日上午11时,她正在上课,一位同学突然告诉她教室外面有人找她。她出门后见到一位自称是“沈家俊”的男子。男子称自己原是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由于家里有变故,就转到武汉音乐学院,今天刚到学校,辅导员让他过来上课,找班长先熟悉一下校园环境。

中午11时30分下课后,她和一名室友带着“沈家俊”在学校熟悉校区环境,并给他介绍学校附近吃饭、娱乐、购物的去处。

下午2时,班长张明带着“沈家俊”上选修课,上课时,“沈家俊”称自己刚来学校,和同学都不熟悉,晚上想找几个她认识的男性朋友吃饭、泡酒吧,大家一起交个朋友。张明就将该校作曲系学生王琦的电话给“沈家俊”,介绍他们认识。

下午4时,“沈家俊”和张明一起去上课,当时全班学生都在场,“沈家俊”主动提出要班长把他介绍给全班人。张明就带着“沈家俊”上讲台,向全班同学介绍他,希望大家以后能对该同学多多帮助。任课老师了解情况后,特意让“沈家俊”在点名册上添上了名字。

行骗**步:

吃饭期间窥探手机

前日下午6时20分,“沈家俊”带着张明和3名室友来到学校附近的黄记煌吃饭。在吃饭时,“沈家俊”告诉她们,他父亲在武汉经营着一家五**酒店,其姐姐在帮父亲管理,自己还有一辆价值190多万的保时捷,此前使用的**手机,由于忘关车窗,被盗走。

吃饭期间,“沈家俊”不停把玩张明的新手机,并翻取她的手机信息。随后,“沈家俊”看到她的一位室友拿出一部三星大屏智能手机,整个人顿时亢奋起来,不停询问该室友这款手机的功能、价格等信息,并提出借手机玩玩,被心生反感的张明*先**。

晚上7时40分许,“沈家俊”为她们买单,总共300多元。

张明说,饭后,她的3名室友去逛街,她在“沈家俊”的陪同下回学校,途中,“沈家俊”不小心将她的裙摆擦脏,为了表示赔罪,“沈家俊”提出要给她买一条裙子,她以自己有*买裙子为由**了他,快到学校时,“沈家俊”再次提出带她去买一条金项链作为见面礼物,被她以“不需要”为由**。

行骗第二步:

席间2次借手机

当晚8时30分,“沈家俊”盛情邀请王琦等4人到中华路码头附近的红鼎豆捞吃饭,开了一间包房。

王琦说,点餐时,“沈家俊”执意要买红酒,点餐后,“沈家俊”向他们自我介绍,自称富二代,家里经营着一家五**酒店,自己有一辆价值190万多的保时捷,以前的**手机被偷后,随便买了个iPhone4使用,“沈家俊”还说,吃完饭后,带他们去唱KTV,并要在其父亲经营的五**酒店内给他们开四间豪华套房过夜。

晚上9时40分许,“沈家俊”称自己手机没电,借用王琦的手机喊班长张明过来吃饭,并让自己的姐姐开车过来接他们,王琦没有怀疑,就将自己的ipnone5借给了他。约5分钟后,“沈家俊”打完电话回到包房,将手机还给了他,称姐姐会在十几分钟后来接他们。过了近20分钟,“沈家俊”抱怨姐姐动作太慢,遂再次借用王琦的手机“催一催”,一分多钟后,“沈家俊”回到包房,称其姐姐有事来不了,派一位司机来接送,要再借一部手机记一下司机的号码,王琦就将同行朋友宋天的iPhone5s借给了他。“沈家俊”借过手机后,离开包房,过了近10分钟,“沈家俊”仍未回包房,王琦担心他们可能被骗了,就跑出包房寻找“沈家俊”。在一楼大厅询问工作人员后得知“沈家俊”早已离开酒店,王琦意识到他们被骗了,出酒店寻找未果,随后**。

据宋天介绍,当晚,他们四人勉强凑齐了1500多元买单,两部手机合计价值超过一万元。

“打电话”表演天衣无缝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同王琦和宋天来到红鼎豆捞查看21日晚上的监控录像。

录像上显示,当晚9时17分,“沈家俊”等5人坐电梯来到该酒店二楼;9时40分,“沈家俊”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到二楼电梯口,点了一根烟后,从二楼楼梯下楼;9时42分19秒,“沈家俊”拿着电话一边打一边回到二楼,9时42分48秒,走向包厢;10时20分,“沈家俊”一边打电话一边从楼梯下楼;10时21分,“沈家俊”来到二楼,走向包厢;10时31分,“沈家俊”一手打电话一手拿着一部手机下楼;10时22分,“沈家俊”从酒店大门向西奔跑离开。

昨日,记者在中华路派出所的临街视频监控上看到,“沈家俊”一路狂奔到中华路口,与一名男子会合后沿中华路向东南方向逃窜。

张明说,当晚11时许,她们在寝室楼道里排练节目,突然接到王琦的电话,得知他们被骗,回忆时发现自己和室友也差点被骗。

张明说,“沈家俊”当时欲借室友手机,极有可能是想骗取该手机,回校时,故意弄脏她的裙摆,借此机会带她去买衣服,伺机行骗,被她**后,仍不死心,以金项链诱骗她上当,三次行骗未果后,开始谋划诈骗王琦一行人。

王琦说,从视频监控上看到,“沈家俊”在二楼楼梯口打电话,在移动营业厅查询手机通话记录时,该时段并无任何电话拨出或打入,该骗子行为老到,极有可能是惯偷。希望大家以他为戒,碰上此类情况时,不要轻信,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律师

“沈家俊”行为

已构成诈骗罪

湖北汉武律师事务所律师余钢说,根据《*高人民**、*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和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与“数额*大”、“数额特别*大”。“沈家俊”诈骗物品价值一万余元,属于“数额较大”范畴,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文中所涉及当事人均为化名)武汉晨报实习生杨荣峰何强陈文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