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大雾霾天出早操惹争议 校方:将马上暂停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连续两日的雾霾天把沈阳人呛得够呛,医生提醒为了身体尽量减少出行,中小学生取消雾天户外文体活动。

不过,沈阳工业大学有学生向北国网、辽沈晚报反映,这两天,该校个别院系的学生依旧被要求坚持出早操,“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好吗?大学生就不应该取消文体活动了?”“这种天气还能跑操?总共加一起不到100个人,你还跑?”“沈阳严重雾霾天气,学校还让我们早上跑步,我想问问这是什么意思?那就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在空气严重污染的雾霾天让我们跑步?”

昨早6时-8时,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反映沈阳工业大学仍然坚持早操的情况,甚至有些过激语言。

其中答应接受采访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同学很快删除了自己反映情况的微博,电话也转至小秘书。但在她拍摄的图片中,记者看到雾霾仍然严重,几十米外的房子甚至看不清屋顶,操场上有学生做着活动。

有学生在回复记者采访时表示,个别系的学生会在**群里通知了取消早操的消息。

另一位学生提供的21日早7时许拍摄的图片中,在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的校园里,十几个学生有的穿着运动服,有的背着书包,该同学说,“我觉得这样的天气,沈阳工业大学跑早操,实在有点儿说不过去!”

沈阳市教育局表示,根据《沈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市环保局的通知要求,因近日出现重污染天气,在10月21日(星期一)13:00至10月22日(星期二)12:00期间,全市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取消学生户外文体活动,要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出现因污染而影响学生健康的情况。“大学生就不用担心影响健康了?”一位同学质疑。

甚至还有网友为沈阳的雾霾做了一*【沁园春·雾】,其中也提到了早操,“沈阳风光,千里朦胧,万里尘飘,望二环内外,浓雾莽莽,故宫上下,阴霾滔滔!车舞长蛇,烟锁跑道,欲上建大把车飙,需晴日,将车身内外尽洗扫。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惜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一代天骄,浑河两岸,只见冰面不见桥。有不要命者,还做早操。”

针对学生的质疑,沈阳工业大学**校区学生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两天确实仍然有个别院系在坚持早操,但并非所有学生都出早操。

对早操,该校宣传部人员称,是为了响应***门的阳光体育运动,要求学生每天出早操,目前以大一新生为主,但供暖期开始,早操就将暂停。

其实并非所有天气都需要出早操,学生处负责人说,早操是有季节性的,在非供暖期进行,但天气恶劣如雨雪天是不用出操的,“继续出早操是由于对雾霾天的预测没有准备,现在我们将马上暂停早操,并将研究下一步如何应对这种特殊的天气,更加合理地安排活动。”(北国网、辽沈晚报*席记者杨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