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庐山带队实习遇难 经鉴定无明显外伤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1日,本报报道了安徽池州学院江兴亮老师带队在庐山实习遇难一事。接到求助后,庐山公安分局干警和志愿者经过四天搜救,*终在一山涧内找到江老师的遗体,具体死因尚不清楚。当日,庐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法医鉴定,死者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和骨折等伤情,且其家属不要求尸检。

江兴亮是安徽池州学院的老师,已数十次带领学生到庐山实习。据江老师下榻的宾馆工作人员说,江老师每次来庐山,都是住在他们的宾馆里。“可以说,他对庐山非常熟悉。那么多次都没有出现什么意外,没想到这次竟是跟他的*后一次见面。”

“当时搜救的过程中,我们在屋脊岭的山坡找到江老师的鞋子和衣物等。找到他时,他是光着身子的。有人猜测散落的那些物品是江老师发出的求救信号。”参加搜救的一名志愿者对记者说。

作为世界名山,庐山是很多驴友、游客的青睐之地。记者调查了解到,每年都会有不少驴友为了刺激挑战极限,也为了探索庐山的深层奥秘而选择单*爬山;也有不少游客为了“不走寻常路”,选择走鲜有人涉足的小路;还有一部分人是为了逃票,往山里走,开辟新的路径。记者从庐山公安分局了解到,暂且不提往年,单从今年来看,该局就已经接到了不少被困游客的求助,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因为涉险而迷路受困。

“像江老师遇难的这种情况,一般是很少发生的。大部分迷路游客都会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进行求助。如果江老师带了手机,或通过其他设备进行求救,我们一定会**时间进行救援的,也就不会发生这起事故了。”庐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后提醒广大驴友和游客:上山的游客*好带好手机、充电板、充电宝等;不要单*上山;不要往小路走;不要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抄走小路或密林深处;不要为逃票开辟新的小路;也不要乱钻乱走,一旦迷路,**时间进行求助。(《江南都市报》曹娜娜记者王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