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改革新方案摘要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7号就这样悄无声色地向我们走近。无疑,这一年的高考依然是关系**人的大事。那么2014高考改革方案有什么亮点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在考生人数众多的湖北省,考虑到高考改革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影响人数众多,所以改革一直以来都是相当的谨慎。但是,在目前全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省份都已采用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背景下,湖北省也不能再等了,2014高考改革方案中包含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是理所当然的。据悉,在湖北省2014高考改革方案中,已明确将来只考语、数、外三科。而高中所学的课程将采用学业水平考试来“替代”高考,从而对学生在高中阶段的文化课进行全面考查。

无疑这样的做法有利于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众所周知,大学的专业是非常的多,主要分为工科、理科和文科。显然不是每个专业都是要学习物理或化学等等的。所以要求也不用太高。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全国各地关于2014高考改**方案。显然这个改革*引人关注的地方是北京和上海这两个特大城市。

我们先来看看北京,目前要想在北京"异地高考"需要五个证件。不过从明年起,只要有居住证明和稳定的住所,稳定的职业以及社保交纳满3年,子女有学籍且已连读读了初中3年,就可以报名参加中职考试录取。然而从后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的住所,稳定的职业及社保交纳满6年,子女有学籍且已经连读高中3年,就有资格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

而上海相对北京的要求来说就相对交低一些。在2014高考改革方案中,来沪人员只要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且满足其他相关条件的,随迁子女就可以和本市户籍居民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方面享受同等的公共教育服务。相信上海市的2014高考改革方案中关于异地高考的改革能让相当一部分的外来务工人员收益。

2014高考改革方案亮点颇多,总的来说,高考一年多考是改革的大趋势。这应该引起考生的足够注意。

**阅读:

四川高考改**方案 芸芸学子的一片曙光

辽宁高考改**方案 新的机会新的梦想

广东2014高考改革 更低的门槛更高的理想

2014北京高考改革方案 机会属于所有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