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8%高校青年社团未登记备案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等共同举办了“团聚正能量”2013广州青年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记者在活动上获悉,由团市委、市青年文化宫共同发布的《广州青年社团现状及发展需求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大部分高校、街道和单位青年社团未办理登记备案,职能不清,关系较难理顺。

据了解,此项调研共派发了1万张调查问卷,回收8665张,回收率八成以上。

调查发现,98%高校青年社团没办理登记备案,主要归属学校管理;90%的街道社团没办理登记备案,主要归属街道办或社区中心;66%单位青年社团没办理登记备案,主要归属民间组织或公司单位所有。数据表明,广州大部分的青年社团都是无登记的状态或者是挂靠性质,职能不清,关系较难理顺。

报告显示,社团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体现在活动经费、硬件设施、活动宣传等方面。其中42%的社团认为活动经费少,35.3%的社团认为活动内容形式难以创新,29.4%的社团认为会员流动性大,29.4%的社团认为场地无**,23.5%的社团缺乏活动经费。

调查还发现,广州青年社团对文化的需求较为明显。在对传统文化需求方面:85.3%的青年认为社团活动需有文化风俗主题内容,38.7%的青年认为社团活动需有传统工艺主题内容,36.7%的青年认为社团活动需有传统思想教育主题内容。在对流行文化的需求方面:66%的青年认为社团活动需有网络文化主题内容,60%的青年认为社团活动需有影视文化主题内容,57%的青年认为社团活动需有嘻哈文化;*后对活动演出性质也有要求:80%的青年希望社团活动是公益性。(记者彭文蕊通讯员谢素军赖秋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