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一中学学生集体腹泻 官方称系饮用水问题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有学生家长在大江网《民声热线》发帖爆料,称万安县弹前中学多名学生在校出现集体腹泻现象,怀疑是学校食堂饭菜引起的“食物中毒”。对此,万安县教体局证实确有此事,但起因与食堂饭菜无关,系因饮用水源被污染,学生直接饮用生水所致。目前,患病学生经过*疗均已康复并返校,无新增病例。

爆料:学生在校集体肚痛腹泻

据家长介绍,因为生计,他一直在外务工,孩子留在老家万安县弹前中学就读。早前他就听孩子反映,学校食堂管理混乱,经常在饭菜中吃到苍蝇、长头发等。没想到,上周学校真出事了,学生在校集体出现肚痛腹泻现象,而且周末两天学生要留在学校不能回家。这让不少家长心急不已。不少学生和家长认为,此次学生集体腹泻事件与食堂饭菜有关。

县教体局:系饮用水源被污染学生直接饮用生水所致

针对此事,21日,万安县教体局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据其通报称,10月16—18日,弹前中学多名学生先后出现轻微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事件发生后,学校及时将患病学生送往当地卫生院就诊,经过服药、输液*疗,所有学生均在发病当日康复并返校,至10月19日无新增病例。

万安县教体局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相关**对留样食物检验检测结果显示,学校食堂食品未发现有毒或致病因素,符合卫生要求。经过对饮用水源的检验检测、患病学生调查和**分析,导致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近来天气干燥,井水水位下降易受井外地下水渗漏污染,二是个别学生在洗碗后直接饮用生水,三是近期天气变化,昼夜温差大,人体抵抗力下降,晚上易受风寒致病。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次事件,全县学校正在对自备水源水质进行检验检测,同时严格按照***门要求做好生活用水消毒工作,坚持为学生提供足够的开水,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因喝生水致病的事件再次发生。(付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