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母亲突发重病 同学街头募捐遭5次驱赶(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图为在天桥下募捐的同学们。

因同学母亲突发重病,需要大量医药费,昨**午,10余名大学生来到光谷广场募捐。不料,在募捐的3个半小时内,他们竟遭到了5次驱赶。

这次募捐的负责人之一是就读于武汉工程大学的甄同学。他说,几天前,他的高中同学邓俊涛家中出了大事,母亲突然脑干出血,目前仍躺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中,需要大量的*疗费用。邓俊涛刚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专业,姐姐也在读大学,父母没有正式工作,只能靠摆地摊**。

“邓妈妈还没醒,马上需要动手术,手术费就要好几万,以后还需要大量的医药费,我们不能不帮忙。”昨天,甄同学联系上以前的高中同学,大家自发捐了4700多元,但这无异于杯水车薪。甄同学等人开始在各自就读的武汉高校募捐,并于昨**午2点,来到光谷广场进行街头募捐。

记者看到,这群学生举着的宣传牌上写着:“叔叔阿姨,请救救这群孩子的中国梦。”甄同学说,他们都很平凡,但是想依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改变命运,这就是他们的中国梦。

“看的人多,捐的人少。”甄同学说,大家通常都会捐个1元、10元、20元,有一两位好心人捐了100元,也有医生留下名片,说愿意提供医疗方面的帮助。

“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但我们刚来就遭到了驱赶。”甄同学说,昨**午2点,他们在光谷图书城门口募捐,因为这里人流量*大。不料,还不到10分钟,就被一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赶走了,理由是“妨碍了他的工作”。

此后,这群学生先后转移到世纪城营销中心门口、步行街、天桥下等多个地方,都遭到了驱赶。昨**午5点半左右,一名保安再次上前,让他们走开,学生们无奈之下,结束了这次募捐。

甄同学说,他们没有事先打听清楚光谷广场上能否开展募捐活动,可能募捐手续上并不完善,但实在是因为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希望更多的人能谅解我们,并且帮助邓俊涛。”(记者朱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