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小学塑胶跑道异味学校停课数日今复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记者陶拴科)“今天学校开课了,我特别高兴,很开心和同学们在一起。”乌鲁木齐第26小学上小学四年级学生马依尔面对记者时说。

绿色的操场上学生在跑着闹着玩,耳边不停地传来孩子的笑声,今天学校特别热闹,**了往日的喧嚣。

今年10月8日,位于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路的第26小学,因为刚铺好的塑胶跑道,散发出刺鼻味道,致学生和师生身体出现不适,学校紧急停课休息,为了**师生健康,校方10月9日至19日暂停上课,等待环保方面检测结果。

10月19日,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教育局根据质监部门的监测报告,决定10月20日该校开始正常上课。

乌鲁木齐26小学校长石岩说,经过乌鲁木齐环保部门检测,乌鲁木齐绿色环境监测中心10月16日对该校所做的监测报告,该校教学楼内外的空气质量都已符合****标准,可以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

石岩说,这份监测报告对教学楼内各楼层、操场以及校门口等7处空气做了采样,监测项目是甲醛、苯、氨、氡等有害气体,结果显示,均在国家规定安全范围内。

“从昨日开始学校开始通过校讯通、QQ群等方式通知家长学生今日复课,因为学校已经没有任何刺激的味道,孩子的生活、健康都不会受到影响。”石岩表示。

正在操场玩耍的小学一年级学生曹雪婷说:“塑胶操场比原来的水泥地面好的多了,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玩,下课了我们随便跑,都不会摔伤,就是摔倒也一点感觉不到痛,我特别喜欢,今天来到操场一点都闻不到什么味道了。”

记者发现,学校的操场就在教学楼下面,距离教室近在咫尺,孩子下课后这里就是**的活动的场所,操场的塑胶刺鼻气味前几天很浓,今天已经感觉不太明显,气味较淡。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疆化工设计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庞健,他说:“刚开始的塑胶味道会对人身带来不同程度健康的影响,但是学校发现早,能尽快的处理,并采取了开门开窗等加快通风的措施,有害气味已经扩散完,不会对人身健康带来影响,学校已具备正常开课的条件。”

对于延误学生的学习问题,石岩表示:“前期调整作息时间时,有些家长提出会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习,会不会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在这一点上我们也给家长表个态,请家长放心,我们会在之后的四个星期,每个星期六上**课,补全学生之后的课程。”

校方透露,还未完工的塑胶跑道今年只能全面叫停,目前不符合施工条件,因此停工,施工方的材料已经全部清场了,这个施工要放在明年的暑假。(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