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六号”首次卫星授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9日电(杨薇陈惠玲)菜花状多金属结核、海底浅钻、富钴结壳……这些珍贵的海洋矿物质19日通过卫星传来的画面展现在广州近百名中学生面前,引来现场一片惊叹。

19日,广州市近百名中学生走进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参加“太平洋—广州”海洋科普课堂。授课方是目前正在太平洋上执行*后一个航段调查任务的中国科考船“海洋六号”,该航段*席科学家刘方兰、船长蓝明华和3名科考**共同给学子们进行海洋奥秘科普教育。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信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海洋地质调查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介绍,这也是“海洋六号”*次通过卫星为学子们授课。

截至17日,“海洋六号”已远航近五个月,完成了东太平洋多金属结核区任务,再获科考大丰收。目前,该科考船正前往新工作海区执行大洋第3航段任务,船上的科学家们正是利用转换工区间歇,为广州学子们开展海洋科普课堂。

在万里连线的课堂上,同学们看到了今年5月28日离开广州的“海洋六号”所取得的一大批海洋科考样品、资料和丰硕的科考成果。

在刚刚过去的10多天时间里,中国“海洋六号”科考船的科学家们已完成自主研制的6000米无人无缆潜器(AUV)—“潜龙一号”的大洋试验工作,并*次对多金属结核区进行了声学探测应用,取得了初步成功。

“海洋六号”是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一艘具有中国**、**先进水平的天然气水合物综合调查船,2009年10月入列,这是它第三次执行远洋调查工作。此外,“海洋六号”还完成了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等,并成功完成了多个项目的海上试验。

“海洋六号”预计在下个月完成任务后将返回广州。(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