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挖出50年前杀虫剂 多名儿童中毒呕吐、拉肚子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工地上的坑里还留着白色的农药

■它们是在昭山**区一工地被挖出的,环保部门已取样品检测

■农药叫“烟熏剂”,因具有自燃性,所以当年被深埋

“我们这里有个工地,挖出了以前掩埋的农药,现在附近好多儿童都拉肚子,像是中毒了。”10月16日下午2点,家住昭山**区的彭女士向本报反映,在昭山**区三一八路口附近,昭山乡昭山村樟木组多名儿童出现身体不适。

不名液体冒白色泡沫,气味刺鼻

当**午,我们赶到昭山**区三一八路口,当地一名陈姓村民带我们来到距离芙蓉大道500米的施工现场。

刚走近,我们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们看到,离地面五六米深的地方有一个大小约10平方米的坑,坑里是一种不知名的液体,冒出很多白色泡沫。

附近村民说,“这就是被挖出来的农药,上个月底挖出来的,挖出来有半个月了。”

“这是当时挖出来的土壤,月初时转移到了这里。附近很多村民家的水源都是井水,我们担心附近水源被污染。”陈姓村民说,现在很多村民出现头晕、想吐和喉咙嘶哑的症状,特别是儿童。

多名儿童出现呕吐、拉肚子症状

在陈姓村民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不远处的肖家。

肖奶奶说,“孙子才3岁,10月5日出现高烧不退,上吐下泻的症状,当时去诊所打了4天吊针。但情况没好转,后来到了市妇幼**医院。”

孩子的出院诊断书上写着:急性支气管炎,EB病毒感染。“出院的时候,医生说是由于空气中毒导致的。”肖奶奶说。

旁边的宋爹爹说,“我们家3个小孩,前几天都出现了高烧不退的情况,后来送到省中医附一才*好,现在不敢带回来住,送到外婆家去了。”

在我们走访的5户家庭中,至少8名儿童有高烧、上吐下泻的症状,*小的只有几个月大,大的是10岁的小学生。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