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工商局要求商店停售“魔烟” 等待检验处理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粉末状的“魔烟”和配套的香烟状吸管。

学校通过“家校通”向学生家长发送的短信。

“昆明小学周边现零食‘魔烟’”一事经本网10月15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今日获悉,昆明市工商局正在对全市学校周边进行“魔烟”专项检查,要求各商贩停止销售相关商品,并已将商品抽样送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检验,待结果出来后做进一步处理。

部分学校也已对“魔烟”做出反映,记者17日从红旗小学和春城小学了解到,校方已通过家校通向家长发放了“教育孩子不买‘魔烟’”的通知。

工商局:“魔烟”已送检要求商店下架

昆明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介绍,10月15日网络上出现“魔烟”的相关信息后,市工商局当**午即对涉及的**区域西山区各小学附近商店进行摸底检查,在初步了解情况后,于16日上午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对学校周边商店“魔烟”类儿童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在对辖区内商店进行检查后,在棕树营小学附近的4家店内查扣‘魔烟’210包。”棕树营工商所所长王宇表示。而目前西山区已查扣“魔烟”411袋。

对于查扣到的“魔烟”,市工商局采取的是要求商贩下架停售的措施。**介绍,目前专项检查还在进行当中,再过3—4天将会有一个*终的检查结果。另一方面,市工商局已将检查到的3个品种的“魔烟”类食品送至云南省质检院进行检验,待具体检验结果出来后,将依据相关规定做进一步处理。

校方:已通知学生及家长不要购买“魔烟”

“各位家长:近期校外商店出售一种叫‘魔爽烟’的果粉,用香烟状的吸管吸食,这对未成年学生健康和行为习惯造成不良影响。请家长引起重视,教育孩子不乱买此类物品。”10月16日,红旗小学学生家长同时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记者联系采访了通知的下发人红旗小学副校长刘春,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周边售卖“魔烟”的事学生知道的并不多,在接到五华区教委相关通知后,校方于**时间告之家长和学生不要购买,对发现周围有售卖此类商品的,及时向学校汇报。刘校长同时也表示,学校的警示仅能对学生起到教育作用,此事的解决还需有关部门进一步严查。

与红旗小学一样,春城小学的学生家长也都于16日收到了“教育孩子不乱买‘魔烟’”的短信,记者中午时分在校门外随机采访的几个学生还告诉记者,学校老师在做操的时候已通知过,告诉他们“魔烟”对身体不好,不能买来吃。

随后记者和几名小学生来到春城小学附近的几家商店,店主均表示已没有“魔烟”类产品售卖。

学生家长:呼吁工商部门严查到底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家长们对于“魔烟”这样的小零食普遍都很担忧,“都是垃圾食品”、“添加剂太多”、“粉末会呛到小孩”。

对于“吸烟式”的食用方式,家长们也非常反感,“这**是在诱导吸烟!”有家长表示,所幸学校通知及时,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尝试。还有家长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呼吁“要求工商部门介入,严查到底!”

控烟**喊话厂商:你们很可恶

“吸食后,张开嘴巴轻轻呼气即可享受‘魔烟’带来的神奇烟雾的惊喜……”在“魔烟”爽果粉食品包装上,赫然写着这样一段话。对这样形似“吸烟”的儿童零食,控烟“民间机构”超轶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李晓亮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这无疑对青少年的心里是一种伤害,商家的做法很可恶。他们以更加隐蔽的方式向青少年植入‘烟草无害’、‘烟草好玩’的观念,诱发对烟草的兴趣。虽然卖的不是真正的香烟,但这已淡化了青少年对烟草的警惕意识、降低了对烟草的识别能力。”李晓亮表示,其他地方也有过枣干“香烟”、扑克牌烟盒等类似商品,商家在谋取利益的时候,未曾考虑由此带来负面效应,希望有关部门对此引起重视。(记者段晓瑞念新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