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年级生该不该有作业? 调查显示多数人支持不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拟定的《海南省小学教师教学常规“十要十不准”》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其中“不准给低年级学生留书面作业及超量布置高年级作业”等条款受市民关注,低年级学生作业留或不留,成为争论焦点。

根据南海网开设的新闻调查截止至10月17日14时的数据显示,“不该留,把时间留给孩子做更多有意义丰富的事情”的票选率占65%以上。“应该留,孩子不能放羊”的票选率占约32%。

认为“不该给低年级孩子留书面作业”的网友认为,学校可以学习美国的教育方式,**是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和自理能力,教育应注重孩子的多元化发展,让孩子参加更多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生硬的要求孩子花几个小时去完成作业的做法不科学,不仅牺牲孩子了课外活动时间,而且压制了孩子的天性,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而持反对观点的部分网友则认为,“该适量的给低年级孩子留书面作业”,他们认为学校不留作业的做法改革过头,不留书面作业的做**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面临当下竞争激烈的升学压力,不留作业不利于孩子课堂知识的巩固,会影响孩子的学习主动性,应适当留作业让孩子消化知识,提高学习兴趣。不留作业可能会影响农村孩子的进度,加大城乡教育的差距。(南海网记者吴立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