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气温骤降 南方学生不适应选择退学复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杨先生突然接到女儿想要退学的电话,因为不满意专业,不适应东北气候和饮食。今年高考,来自重庆的杨同学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长春某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在经历一个月的大学生活后,她选择了退学,回高中复读,还表示“这辈子再也不想来东北了”。

东北的气候真的那么可怕吗?近日,长春从深秋模式步入初冬模式,气温骤降,许多来自南方的孩子们表示“伤不起”,纷纷吐槽长春的冷,而**次直面长春冬天的新生们更是忐忑,他们的家人也很担心,南方孩子到北方该如何过冬呢?

重庆女孩不适应东北的天气选择退学

“她在电话里说要退学,说不喜欢所学专业,对东北的气候也不适应,而且不喜欢东北的饮食……”今年高考,来自重庆杨同学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长春某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新学期开始,父母高高兴兴地把她送到了长春,但一个多月以后,杨先生却接到女儿要退学的电话。

“女儿上大学一直是我*骄傲的事,当时特别开心,虽然女儿考到了东北,但是家人都为她高兴。”杨先生说,因为家庭条件比较优越,女儿从小在“温室”里长大,全家人**的希望就是她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怎么考上了还不想念了呢……”对于女儿退学的想法,杨先生非常不赞同,赶到长春后对女儿进行了多次劝说,但是女儿坚定了退学的想法,并声称已经和高中老师联系好,打算回高中复读。拗不过女儿,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为女儿办理了退学手续,10月11日,杨先生带着女儿离开了长春。

“军训时女孩就提出过想退学,当时我劝她适应适应再说,后来又找她谈了几次,她可能始终抱有这个想法。”小杨的辅导员老师说,“她说她不喜欢到实验室里做实验,不喜欢东北的饮食,东北的气候也让她受不了……她在离开前还表示‘这辈子再也不想来东北了’。”

南方学子吐槽到东北才知道还有“棉拖”

在来北方上学的前几个月南方学子都会出现“水土不服”,*令他们期待的是东北的雪,而*让他们“头疼”的是东北的冷、饮食和难以破解的洗澡问题。“北方太冷了,虽然来的时候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没想到才十月份就和我家乡*冷的时候一个温度了。”来自武汉的李同学今年考上了长春理工大学,她说自己盖了两床被子,昨天还去商场买了条毛毯。

“来了长春才知道还有‘棉拖’这东西,而且有各种款式,包脚后跟的、高帮的、矮帮的,以前真没穿过。”就读于吉林大学的易同学是海南人,来长春后,她见识了不少“新鲜玩意”。“以前在家,从来没穿过棉鞋,更别提‘棉拖’这种东西,在我们家冬天也能穿短袖、夹脚拖,来长春以后,这几天气温下降,暖宝宝、热水袋、高帮棉拖齐上阵。”易同学笑说,“比如在寝室上网,我起码得准备两个热水袋,一个焐脚一个暖手。这才十月份,真不知道接下来的寒冬要怎么度过。”

东北学姐支招晚上睡觉被子上再来层毯子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姗姗今年大四,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从大一开始,她的室友就都来自南方,每到十一月份天气变冷,她就要给室友支招如何保暖,可谓是相当有经验。

姗姗告诉记者,北方的气候冷而干燥,很多学生在冬季会用毛毯,穿毛茸茸的睡衣,在他们眼中这样显得温馨暖和。南方学生则不喜欢这种习惯,在他们看来,这样会使他们感觉浑身燥热。而很多北方学生喜欢在冬天使用毛皮或毛毯来耐寒。南方学生由于没有经历过北方的气候,所以开始会很不适应,毛毯一类的东西在他们看来很容易生虫,而且容易积很多灰尘,所以很多南方学生都不愿意使用这一类的东西。

“要想睡得暖,只要被子差不多厚,晚上睡觉是不会冷的。如果脚冷,可以用衣服或者毯子裹着脚,暖和了自己就会踢开的。第二天一定把被子盖着你的那测朝上晾晾,通风还是有必要的。”姗姗说,衣服可以这样穿,保暖内衣,羊毛衫,羽绒服,毛线裤,牛仔裤等。但是这装备照样可能感冒,也照样可能生冻疮。你需要把手放兜里,把鞋子烘干,脚暖和了全身就不冷了。

南方学姐支招冬季护肤品得选保湿的

进入冬季以来,北方干燥、寒冷的气候容易造成皮肤干裂,由于南方学生皮肤细腻,而他们那适应了南方气候的皮肤往往会比北方学生更容易产生问题,因此冬季保护皮肤对南方学子也十分重要。

来自广西南宁的明月是吉大新闻专业的学生,她在长春已经过了三个冬天了。她说:“其实这个问题的原因很简单,冬天洗完澡后怕感冒,而洗完后又不会花时间用一些保护皮肤的护肤品,自然皮肤的肤质就会****地变差了。而且冬季的气候比较干冷,很多南方学生往往采用油性护肤品,但一些南方学生本身就属于油性皮肤,那他们再使用适合北方人使用的油性护肤品就会产生包括痤疮、粉刺在内的一些皮肤病症状。”

明月说,冬季护肤品的选择要注意滋润、保湿以及营养。在*冷的天气,可以在洁面后敷以薄薄的面脂,其他化妆品的选择应尽量用营养型,含脂多的产品。

“冬季还要格外重视手部皮肤的护理,如果手部皮肤已经出现粗糙的情况,可在涂营养霜后,戴上手套睡觉。”明月说,冬季保养手部更要注意手的温度,以防止受冻而使血液循环不良造成手部冻伤。外出时戴手套,一则保湿,二则防护。长此以往,手部皮肤就不会有干燥迹象了。

(记者郭美佳/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