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市场热卖暴力恐怖儿童读物 颇受南昌学生青睐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深夜的楼梯听到脚步声,却根本看不到人;手臂被划了一刀,血却是绿色的……”这些大人看了都毛骨悚然的读物内容,却出现在了市民杨女士儿子的课外书中。

昨日记者走访图书市场,发现货架上孩子们的课外书琳琅满目,但不乏充斥着恐怖、**内容的读物。家长带着孩子选购书籍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别让读物成为孩子的“毒物”。

课外读物成孩子的“毒物”

“我儿子每个月的零花*都用来买书。”孩子爱看书本是好事,但杨女士却既担心又苦恼,“我开始还挺高兴的,后来发现他看的很多都是惊悚小说,那些故事我看了都受不了。”

杨女士说,上初一的儿子浩浩*近总是半夜做噩梦被惊醒,一开始她也没注意,后来无意间发现这和他看的恐怖小说有关。

“他每天放学都抱着本杂志回来,以前我看过是漫画,就没管,谁知道现在都是些血腥、惊悚、**的杂志。”杨女士告诉记者,浩浩说他的同学也都喜欢看这些书,他们还经常互相传阅。

“我女儿走夜路都怕,上楼梯都说后面有影子跟着她。后来我就坚决制止她看一切恐怖图书。”女儿读四年级的吴爸爸,也和杨女士有着同样的困扰。

惊悚儿童读物席卷图书市场

记者走访各大书店发现,在儿童读物专区,聚集着不少前来看书、买书的孩子。除了传统的童话故事书和新兴儿童文学作品外,不少**的冒险类书籍不同程度上含有**元素。

记者在书店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正捧着一本《鸡皮疙瘩》看得津津有味,书的封面和内页都以**的骷髅、僵尸、带血的钩子、咬着半只手的怪兽作为插图,书籍内容中还有“虫卵奶酪”、“冰冻眼球串”等头皮发麻的字眼。男孩十分淡定地说:“没什么好怕的,故事惊险看起来才好玩嘛。”

而校园周边的小书摊上,则摆放着五花八门的杂志,让学生们挑花了眼。“墓碑呼叫转移”、“夺魂”……杂志封面上惊悚的标题和血腥的配图已经挑战了视觉的极限,“身后的白衣女子慢慢逼近,死神的脚步近了……”翻开杂志,里面的内容更是不堪入目,“阴风阵阵”。

“这些惊悚、科幻的漫画,还有一些言情、武打、玄幻、悬疑的小说,很受学生欢迎。”书摊**透露。

孩子饥不择“书”家长不知所措

杨女士说,她给孩子**的书,孩子都不喜欢,就干脆让孩子自己买。发现孩子看的书威胁到了身心健康,她既担心又无奈,“要控制他看书也不可能啊。”和杨女士一样的家长不在少数,支持孩子看书,却不知道如何引导孩子看书,一不小心,孩子便中了“毒”。

面对孩子的饥不择“书”,家长周林芸女士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说,女儿买书她都会陪着,女儿看的书,她也跟着看一遍,一方面能掌握孩子对书籍的偏好,另一方面还能和孩子互动。

学校家长合力引导孩子读好书

南昌二十八中政教主任梅冬认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当接受不同的事物,阅读不同的书籍,学校应该为不同阶段的孩子**不同的好书,作出正确的引导。

另外,梅冬认为,家长可以为孩子订阅**的适合学生阅读的杂志,对孩子的课外书进行筛选,“只有读好书才会对孩子的身心发展起到正确引导的作用,而不能孩子喜欢看什么就买什么”。(见习记者蒋雅楠记者周西月文浦静芸图)南昌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