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纪念建校94周年开通校史网联系校友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10月17日电(张道正**)10月17日,在南开大学建校94周年之际,南开大学校史网(http://xs.nankai.edu.cn)正式开通。

校史是一所学校办学传统和人文精神的凝结。南开大学诞生于1919年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时代大潮之中,建校94年来,不仅培养了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秉承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形成了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南开精神。

2019年,南开大学将迎来**华诞。为此,该校党委在今年年初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史工作的意见》,并重新组建校史研究室(挂靠党委宣传部),启动了面向建校100周年的校史征集、研究、编纂和宣传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南开校史的资教育人功能,校史研究室拓宽工作思路,借力网络技术,开通了南开大学校史网。这个网站既是展示校史编研成果的工作平台,又是进行校史宣传教育的学习园地,设置了校史要闻、校史新论、校史文萃等板块和学科史、院系史、部门史等专栏,以及展现南开**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的网上校史馆。为便于和广大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关心南开的各界人士交流,校史微博也同时开通。(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