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国标校车被叫停 审定路线安全被指越俎代庖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下午,上饶市小灵通幼儿园内孩童正欢快地玩耍,而该幼儿园正遭遇着一场校车风波,在冬季即将来临时,他们的校车却有被停用之虞。该幼儿园今年筹措19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辆崭新的国标校车,仅仅几个月之后,国标校车就面临着被叫停使用的困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两天来,本报记者赶赴当地采访。

●倡导就近入学停止使用校车

上饶市信州区小灵通幼儿园于1996年创办,原址位于信州区羽绒厂内。2008年之后,该幼儿园搬迁至豆芽巷100号,即现园址。“2009年下半年,幼儿园在新园址招生,为满足幼儿园的发展需要,我们购买了一辆校车。”小灵通幼儿园园长张志燕说。

2013年2月17日,上饶市信州区教体局幼教办发出通知,要求信州区所有幼儿园在春节后一律停止使用非专用校车。小灵通幼儿园也于3月份停用了才买不到一年的11座金杯校车,重新购置了一辆崭新的国标校车。

“但不到半年时间,8月8日,信州区***门突然召集城区9所拥有校车的幼儿园开会,告知各幼儿园停用国标专用校车。”张志燕说。

14日下午,记者来到上饶市信州区教育体育局采访。该局幼教办王菲主任介绍说,目前信州城区幼儿园共有94所,网点星罗棋布,**可以满足幼儿入园需求,划片就近入学切实可行,没有必要使用校车;此外,使用校车还容易导致争*生源破坏招生秩序、有交通安全风险等方面的弊端。

●审定路线安全被指越俎代庖

信州区教体局负责人说,目前只是提倡划片就近入学,如果幼儿园坚持要使用校车,必须报批申请校车使用许可,申请通过后方可使用。按照国家及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信州区9家幼儿园的校车,要想取得校车标牌,需要教体局、交警大队、交通局以及信州区**4个方面的审查意见。

采访中,王菲说,***门向交警、运管部门征询过意见,小灵通幼儿园接送路线存在安全隐患,园址所在的豆芽巷狭窄拥挤,不适合接送。

然而,小灵通幼儿园方面反驳说:“我们的申请在教育局就被卡下来了。实际上我们有一整套的校车安全制度,接送路线方面并没有问题。而且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等运行方面的审核权,应该是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门没有权力下定论。”

●带来多方不便期盼正确审核

记者在信州区采访了解到,目前,信州区只有世纪红缨幼儿园在9月30日拿到了校车“标牌”,由于该幼儿园含小学教育,其**只接送小学生。其他8家原本拥有国标校车的幼儿园只能“望车兴叹”,几家幼儿园已将校车低价转让至弋阳县、上饶县等地。

目前,信州区***门同意小灵通幼儿园采取的权宜之计,规定该园学生必须由老师或者大人带领走出豆芽巷,到大路口才能上校车。

张志燕说:“天气变冷以后,如果停用了校车,会给家长带来不便。我们希望教育主管部门按规定正确审核我们的校车标牌申请,照顾到幼儿园的合法权利和家长的切身利益。”江南都市报文/图记者刘国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