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员工班车“兼职”校车 32个座塞下48个孩子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4日中午11时许,在海口市海燕小学校门旁,在一名中年妇女的带领下,几十名小学生排着长队。(南海网实习生李梦瑶摄)

孩子们并不是每人单*一个座位,而是3个人合坐2个座位。(南海网实习生李梦瑶摄)

近日,有市民向南海网教育频道反映,海口海燕小学疑似用客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且超载,学生安全无人**。14日南海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记者直击:3个娃挤双人座

14日中午11时许,在海口市海燕小学校门旁,在一名中年妇女的带领下,几十名小学生排着长队。“我们在等‘校车’接我们去吃饭,她是我们的生活老师***,负责送我们上校车,平时还管我们睡觉。”一名正排队等候的二年级的小男孩告诉记者,每天有四辆“校车”负责接送他们,其中三辆负责接送他们吃饭,另一辆则负责接送他们回家。

几分钟后,一辆白色的宇通大客车缓缓停下,在这名“***”的带领下,学生们排着队上了车。但记者注意到,孩子们并不是每人单*一个座位,而是3个人合坐2个座位,原本核载32人的客车就这样硬生生塞下了48个孩子。

而这名“***”也并没有随同孩子们上车,而是陪剩下的孩子等候下一班车。“我们有2辆大‘校车’和2辆小‘校车’,坐大‘校车’时我们是3个人坐2个座位,坐小‘校车’时我们是2个人坐1个座位。”

当记者对此提出质疑时,这名“***”却若无其事地表示“平时都是这么坐的”,而当记者询问这辆车是不是海燕小学的校车时,这名“***”则点头表示默认。随后这名“***”便离开了,等到几分钟后再次返回时,却又改口称这辆车并不是海燕小学的校车,“不是学校的车,是租用别人的车。”

校方澄清:学校没有校车该车系单位班车

随后,记者联系到海燕小学的韩校长反映此事。韩校长表示,学校从来没有配置任何校车,校外接送学生上、放学的车与学校无关。“我们是**学校,根本没有条件配置校车,我们也针对此事多次跟学生家长澄清过,学生年纪小,不清楚,我们也理解。”

至于孩子们口中的“***”,韩校长则表示她并不是学校的员工,“我们学校不管学生食宿,也不存在生活老师。”

之后,该校后勤处的韩主任则向记者揭开了这些车的“身份之谜”。他解释,这些车是城西两院和海虹的员工班车,由于这些员工没有时间接送子女,而班车接送员工的时间又刚好与学生放学的时间错开,所以才让这些员工班车顺便接送下员工子女上、放学,并向车辆所在单位支付一定的费用,“孩子们口中的‘***’并不是学校老师,而是被雇来照顾孩子们上、放学的。”

附:

为了进一步完善孩子们的教育环境,更好的促进海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南海网教育频道将启动“教育随手拍”主题征图活动,旨在以图片展播的形式,全方位的揭露海南教育方面存在的“病症”,或展现积极向上的教育正能量。

一起互动,共同关注!请拿起你手中的相机或手机,随手拍下*令你不满或*令人深思的教育“灰色调图片”,如上课时间在校门外晃悠的学生身影、超载的校车等,或记录下充满正能量的教育“红色调图片”,如学生们相互帮扶、老师护送学生过马路等等。也许您的随手定“焦”,将让孩子们的教育环境变得更美好。

随手定“焦”出*真实的“图片”,并将“图片”和图片说明发到南海网教育频道公共邮箱10881063@qq.com,或者腾讯微博@南海网教育人才,也可以通过添加南海网教育频道**(zdn887588)提供给我们,我们愿将您随手定“焦”的美好场景传递得更远,与您一同见证海南教育中的正能量,更愿意同您一起围观海南教育中存在的“病症”并给予*直观监督谴责。同时,广大网友有教育方面话题需要探讨可直接致电教育频道专线13005026806共同交流。(南海网记者赵大能见习记者税博实习生李梦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