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学生毕业两年未就业开网店可申请小额贷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西安市将加大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力度,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从事网络商品经营并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的,可以享受鼓励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西安市**近日就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应积极完善创业政策,加强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鼓励高校毕业生创办国家和地方优先发展的科技型、资源综合利用型、智力密集型企业,支持通过网络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创业培训机构深入高校开展创业培训和实训,在高校培养一批SIYB创业培训教师。从2013年起,将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

同时,放宽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市场准入条件。各级工商部门应降低注册门槛,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在登记大厅设立服务窗口办理高校毕业生个体经营的登记注册业务。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将符合条件的自有住房作为工商登记注册的住所、经营场所,免收登记费及年检费;申办企业注册资本金在50万元以下的,允许零*付,并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以知识产权、****等兴办企业。

西安市还将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资金扶持。对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本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的,领取营业执照后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可申请2000元的***创业补贴。(记者许祖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