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多动症爱做危险动作 学校让家长陪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小学开学以来儿童医院10月份至今200多例多动症孩子就诊

上课爱动,总做危险动作,别以为只是淘气那么简单,也有可能是多动症。

6岁小刚(化名)今年刚上一年级,但他的爱动的毛病却让老师犯难。

为了**安全和课堂秩序,老师要求家长陪读,可家长也为难了,每天工作哪有时间陪读?

6岁男孩太爱动

还总爱做危险动作

说起小刚爱动的毛病,她的妈妈说,感觉从小孩子就非常淘气,没有老实一会儿的时候,淘气出了名的。

小刚的妈妈说,上幼儿园后尽管小刚爱动的毛病一直有,但幼儿园的老师还可以管教孩子,没有发生退学和不接收的情况,可自打今年上了小学,更严重的问题出现了。

“我儿子上学后老师总反应孩子太淘气,爱做危险动作,起初是和家长沟通希望能和孩子交流,可后来老师干脆让我们家长陪读了。”小刚的妈妈说。

小刚的妈妈告诉记者,学校称孩子太淘气,担心有危险,尤其是上课在课堂上不老实,不仅影响其他孩子,也可能会发生危险,为了**安全,学校要求家长到教室陪读。

小刚的妈妈称,平时家人都要上班,没有时间陪读,可面对学校的要求,她只能先到学校了解情况,并陪读了一段时间。孩子上课期间,有家长在的时候还算可以。

多动孩子并非个例

其他学校也有要求陪读的

实际上,像小刚这样爱动的孩子在学校并非个例。

记者此前采访过一些学校,很多学校都表示会有一些孩子属于这种情况。有的孩子不仅爱动而且属于多动症儿童,面对这样的孩子,老师称的确不知道如何对待。

一小学校长表示:“如果孩子多动的行为严重,已经影响到正常的课堂教育,可能就得采取特殊的方式了。”

该校长称,有的多动症孩子上课根本坐不住,正上课就往外跑,无奈只能专门安排老师看护,但老师也有自己的工作,多数时候都要求家长到学校来配合,也就是让家长陪读一段时间和学校一起帮助孩子适应,*终达到让孩子能够坐住。

也有一些学校表示,面对多动症孩子挺头痛,一方面九年义务教育,学校要接纳这样的孩子入学;另一方面,这样的孩子无法融入正常的课堂活动,又必须特殊对待,可以说学校也处于两难的境地。

-医院数字

我国学龄儿童

多动症患病率是3%到5%

据国内的流行病学研究报告,我国学龄儿童多动症患病率是3%到5%,这意味着中国有近2000万儿童患有多动症,相当于每50个儿童里就有两三名多动症儿童。如果得不到及时规范化的*疗,50%到60%的患儿症状将持续到成年。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儿童医院心理科了解到,10月份是每年多动症儿童就诊的高峰期,今年10月份截至目前,仅半个月时间就有200多例多动症就诊儿童。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表示,中心青少年心理门诊每年也有超过至少500例的多动症儿童就诊。

儿童医院心理科主任刘淑华表示:“门诊每年接待多动症患儿两千多例,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学龄前儿童的发病率占了5%~10%。”

刘淑华表示,目前沈阳的多动症儿童就诊率并不高,不到总数的1/5。这意味着,有4/5还多的孩子没有得到及时就诊和干预*疗。对于多动症孩子,家长要及时发现早期干预,作为老师更应鼓励、督促孩子。

-家长呼吁

面对轻微多动孩子

教育机构可否有针对性教育

**指出,多动症孩子通常智力水平基本正常,但他们在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却有缺陷。通常表现为:注意力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易受环境干扰而分心;活动过度,患儿很难有安静下来的时候;学习困难,成绩低下。此外患儿还有神经系统发育障碍等问题。

面对多动症儿童的教育问题,目前沈阳还没有一家专门针对多动症儿童的学历学前教育机构,也没有专业的师资队伍。一些重症多动症儿童有的要么在家里上不了学,要么上学后面临很多麻烦和问题。

对此,一些家长表示,多动症儿童入学应该受到关注,*好有专门的教育机构接收,或者在现有的教育机构基础上设立专门针对多动儿童的教育方式,有专门的老师针对性教育,这样可能会解决家长和学校面临的两难问题。(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李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