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状元休学复读续:当初父母劝一夜勉强去港大 <a href="/edu/2013/10-15/5378869_2.shtml&qu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父亲的

压力

“我也很脆弱。”作为刘丁宁的父亲,在刘丁宁回到本溪高中复课后,刘兵除了工作就是专心陪女儿。他还有一项特殊任务,为了**女儿不被外界打扰,他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他担心女儿承载的东西太多了,特别是经过一年时间来准备高考,体力和心力都**了。他透露,丁宁现在特别难受,“孩子现在身心压力很大,不是一般的压力。”

同学的

忧虑

对于刘丁宁作出的决定,魏新元既尊重又不乏忧虑,“我担心的是她真正进入北大,发现现实的北大中文系不是理想中的北大中文系怎么办。她有没有对北大中文系作出更深刻的研究,包括老师的学术成就,授课方式以及更全面的评价呢?她不知道未来在北大面临什么,如果离开港大到北大,发现其实不是她想的那样,会不会面临更棘手的问题。”

自称“桃花源遗民”的刘丁宁,因为一篇《古顽》对北大中文系那种古朴氛围产生了想象。

———青年作家刘丽朵

刘丁宁说**听不懂广东话,而且港大的几门课程跟她想象的中国古典文学没有关系。

———学长胡光明

“梳马尾,戴眼镜,明明眼泪就在眼角,她还是很开朗地笑。她说,她的梦想不是状元,而是北大中文系。”今年的辽宁文科状元刘丁宁突然从就读的香港大学返回母校本溪高中复读时,同学“铭Y铭”在“本溪高中”**贴吧发出这样的感慨。

作为辽宁今年的高考文科状元,刘丁宁如何毅然作出了从亚洲****的香港大学休学回高中复课重考北大的决定,不管是媒体还是网络都有很多猜测。但刘丁宁本人,在一片喧哗声中保持沉默,平静地继续在高中上课。成都商报记者远赴辽宁本溪,历时数天,*家采访到刘丁宁的父亲、外公、高中同学以及曾和刘丁宁有过长期沟通的北大中文系学生,还原这个令外人讶异的决定背后的前因后果。

1234下一页标签:丁宁魏新元香港中文系刘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