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级上演大富翁 学生挣虚拟工资租座位(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图为:同学们消费“虚拟工资”竞拍物品

在教室坐的位置要花“*”租用,你见过这样的排座方式吗?近日,武昌实验小学六(A)班班主任江南,因为设置类似知名游戏《大**》的班级管理制度,受到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奖”的表彰。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班的同学都乐于干活挣“虚拟工资”租座位,争当“大**”。

为班级干活挣“工资”

教室门窗管理员每月“工资”25元、英语课代表每月“工资”20元、负责发布信息打印资料的班级小秘书每月“工资”15元……在武昌实验小学六(A)班,每个责任岗位都有“虚拟工资”拿。为了**每个同学都有“工资”拿,班级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岗位满足大家需求,谁负责哪个岗位,每学期初由同学们自由竞选和投票决定。

学生的“工资”存放在哪里?江南介绍,班级专门设置了8个“银行管理员”的岗位,每位管理员负责管理6名左右同学的“工资”。“若某同学当月工作有失误,如班级管理员忘关一次灯,就会扣2元;另一个同学帮他关上灯,就会给该同学加上2元。”她说,该项班级管理制度是从去年9月开始实施的。

用自己“工资”租座位

“就像《大**》游戏中的那样,我们挣的*可以用来‘买地’——也就是座位,还可以用来拍下自己想要的玩具文具等物品。”六(A)班韩谨珂同学告诉记者,虽然班级的座位每周调整一次、由老师根据大家的高矮视力等综合情况确定,但对于老师分配好的座位,大家是要“付费”的,*“便宜”的座位是每月18元,*“贵”的是每月22元,如果想拥有座位一学期,就得付3倍的“价格”。

“下个月如果有同学被分到你的座位坐,他就要付‘*’给你。”韩谨珂自豪地说,因为他担任“银行管理员”非常负责,而且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挣“工资”,他被同学们称为“大**”。

每学期末,班级会举行物品“拍卖会”,大家用平时存的“虚拟工资”可以买到实物。同学们会捐出闲置物品来参加“拍卖”,*终,该物品成交价的10%会存入该同学的虚拟账户中,这样也可以积累“资金”。该班学生余秋远说,他上学期在“拍卖会”上跟同学竞拍,结果拍了一个不值那么高价格的物品,把“*”都花光了,只好“欠费”租座位。

有人担心设计这样的班级管理制度,会不会让学生变得功利?江南解释称,此举是希望学生们懂得,要想有回报就必须付出劳动,同时让他们学习合理利用每一分*,培养理财观念。(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实习生纪然然通讯员王娅琼欧阳竞)

标签:班级竞拍同学工资虚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