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丢笙微博求助 陌生人免费借她价值1万乐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2日22点,在一号桥捍卫路到黄泥塝市公安局的出租车上遗失了乐器笙,求好心人士帮助,万分感谢!

“杨彤只爱学习”:同姓杨,不介意我可以把笙借给你,考完还我就ok了,不过还是找到*好,开出租车的还是有好人的。

“DJ飞飞哥”: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

12月份就要参加艺考的杨韵可在10月12日乘坐出租车时,一时大意,将价值万元的笙遗忘在车上,一直没找到。眼看艺考在即,她只好发微博寻物。与她素不相识的高中生杨彤在看到该微博后,表示愿将自己价值万元的笙免费借给她用。13日,在自己家中,杨彤亲自把笙交给了杨韵可。

艺考生万元乐器丢车上

今年17岁的杨韵可正在读高三,很早就学会了钢琴、笙等乐器的她,一直有个音乐梦。到现在,她已经过了钢琴9级、笙10级(***)。

高三课程紧张,10月12日正好是周六,小杨没有休息,而是利用晚上的时间练习了几个小时的笙。这样抓紧时间练习,是为参加12月份的艺考。小杨从练习室出来,上了一辆出租车,同车的还有一名男士。10多分钟后,小杨到达黄泥塝并下了车。“哎呀,我的笙忘拿了!”走出20米时,小杨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笙还放在出租车的后备厢里,“师傅,停一下,我的东西还没拿走!”小杨大声呼喊着,出租车司机可能没听到,开着车走了。为了追回乐器,小杨另外打了一辆车,可追了老远,也不见该出租车的踪影。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杨,她表示自己是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学笙已经有5年。“我学的笙很特别,不是那种大众型的,它长有70cm,重约20斤,属于站着吹的。”小杨说,丢失的笙是黑色的,5成新,还是去年花15000元买的。她记得当晚还有一名男士与自己拼车,出租车司机很瘦,个头不高,30岁左右。

艺考在即发微博求助

回到家后,小杨将丢失笙的事情告诉了母亲刘女士。在责备她大意的同时,刘女士也建议她通过微博寻求帮助。

13日零点左右,小杨发出了**条求助微博:10月12日22点,在一号桥捍卫路到黄泥塝市公安局的出租车上遗失了乐器笙,用黑色箱子装着放在后备厢的,求好心人士帮助,万分感谢!微博很快得到了网友的转发,短时间内转发量就已经达到了100条。

几天来,刘女士也在辛苦地帮女儿找笙。“我们报案了,也联系了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但都没有任何消息,怎么办嘛,女儿12月份就要去北京参加考试了。她学吹笙已经5年了,如果就这样放弃了,多不值啊!”教小杨吹笙的宴老师表示,为了**音质,笙要从北京一个专门制作民族乐器的工匠那里订做,现在订做来回至少要一个月,如此一来,既耽误了练习,还有可能影响艺考的发挥。

陌生人免费借乐器给她

13日上午,在看到小杨的求助微博后,网友“杨彤只爱学习”立即在其微博下方评论道:之前也学过笙,后来放弃啦。同姓杨,不介意我可以把笙借给你,考完还我就ok了,反正现在放家里当摆设,不过,还是找到*好,开出租车的还是有好人的。

看到有人借笙给自己,一筹莫展的小杨似乎看到了希望。随后,该网友告诉小杨自己叫杨彤,也是高三的学生,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发给了小杨。该网友的好心,也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回复。认证网友“DJ飞飞哥”就评论道: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

13日下午2点左右,在妈妈的陪伴下,杨韵可来到杨彤位于沙坪坝杨公桥的家中,从杨彤手里接过了笙。“笙可以吹,女儿已经拿到学校练习去了。”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昨日,根据刘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试图找到杨彤。可接电话的是杨彤的妈妈,她表示,杨彤就读于巴蜀中学,因为去了学校,手机一直放在她那里,杨妈妈表示儿子的笙也是花了1万多元买的,“杨彤很喜欢乐于助人,我们也希望笙可以帮到小杨。”(记者朱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