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对补课“喊累” 七天假期被缩短至三天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在新建二中缩水,七天假期被缩短为三天,其余四天被校方强制补课。10月14日,新建二中学生向大江网记者诉苦,称学校不仅强制高三年级学生补课,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也难“幸免”。对此,有老师答复记者,学校组织学生补课,是形势所迫。

新建二中多名学生向大江网记者反映,学校不仅在双休日组织学生补课,现在连国家法定的节假日也强制要求学生补课,比如说在这次刚过去的国庆**周,七天假期被缩短为三天,其余四天,学生都被关在教室补课,校方这样的高态势,几乎剥夺了学生的休息时间,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身心俱惫。

据学生向记者透露,平时周六周末均要补课。其中,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一个星期中,上课要到周六下午才结束,周末晚上还要回学校补课;而高三学生则更加辛苦,只有周六下午半天可以休息。

新建二中一名高三年级学生家长熊先生称,校方对学生补课也不是义务行为,在学期末,都会收取一定的补课费。

10月14日上午,大江网记者来到新建二中,学生们对校方这种强制补课的做法褒贬不一,有的指责学生在迎合应试教育,为了所谓的成绩在摧残学生身心。也有学生认为补课能提高学习成绩,有助于一些学生考上更好的高校,校方也是用心良苦。

多名教职工承认校方组织学生补课的事实,认为这种事情是形式所迫,所有学校都补,新建二中也能能“跟风”,对于是否收取补课费,收取多少,对补课老师怎么发放,只有找到校**才能解释清楚,而在当天的采访中,多名校**都刻意回避记者的到访,甚至干脆走出办公室回避采访。见习记者谢洋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