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小学20多学生突然腹泻 医院:属细菌感染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镇安县高峰镇和平小学二十多名小学生突发腹泻,经过三天*疗,大多数学生**良好,但仍在医院观察*疗。目前,当地疾控部门尚不能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记者:10月10号晚上,我身后的镇安县医院收*了高峰镇和平小学转送过来的21名学生,当时这些孩子的症状是头晕,**还有拉肚子。

和平小学六年级学生:发烧、拉肚子,肚子有点疼。

和平小学四年级学生:很难受,头昏,眼睛(肿了)很小,肚子也有点疼,想吐吐不出来,也发烧。

这些学生回忆说,10月10日中午,他们在学校餐厅吃完饭后有个别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学校通知家长把孩子带回家休息。

学生家长齐桂芳:就是才开始娃有点发烧发烧后检查发现烧到38度,*后学校统一检查送到这里了。

下午晚些时候,更多的孩子出现身体不适,严重的甚至上吐下泻,学校赶紧找来镇上卫生院的大夫,与此同时,把学生集中患病的事情报告给了上级主管部门,先前回去休息的孩子也被叫回了学校,当天晚上镇安县把21名孩子送到医院接受*疗,第二天又有7名学生入院*疗。

和平小学副校长刘振山:食堂因为都是采购的没有在外面随便买,疾控中心(等)都过来查了,(检查结果)也没啥问题,就赶紧过来给娃看。

和平小学共有174名学生,这次集中患病的有28名。镇安县医院的诊断显示,这些孩子有扁桃体发炎的,也有痢疾性腹泻的,还有一部分孩子是上呼吸道感染,一些孩子是流鼻血,医院初步确定属于不明原因的细菌感染。

镇安人民医院院长陈训:现在的原因就在调查,比如说扁桃体发炎,发烧这一部分。有一部分是上呼吸道感染,还有一部分是我们第二天查出来是痢疾,还有三个小孩是感染性腹泻现在的情况是大部分小孩儿都**了病情都平稳了。

事发后,镇安县**紧急介入,医院暂不收取学生的*疗费用,当地****,*疗费用由**承担。

学生家长洪智峰:对于我们家长来说,**能积极支持咱,及时给咱看,医院积极配合,给咱配合给咱*疗,非常满意。

此前,镇安县疾控中心已经从和平小学完成了食品和水源取样,但因为技术条件有限,只能排除人为投毒,是否是食物中毒还需要省疾控中心的检验结论。

镇安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定超:现在可以排除投毒和化学成分中毒,但是不排除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就是按照消化道传播性中毒这块儿做的处理,但是现在这个疾病的分析还不能断定是食物污染引起的。(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标签:镇安县发烧扁桃体副校长上呼吸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