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危楼旁办起幼儿园 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紧挨随时会坍塌的戏楼

禹州城隍庙系省**文物保护单位随时会坍塌的危楼威胁幼儿

禹州市一家民办幼儿园,办在了城隍庙内,该古建筑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更令人担忧的是,城隍庙内坍塌的戏楼,被列为危房,随时都有再次坍塌的危险,而这所幼儿园和这座危房仅一墙之隔。危险如同一只虎视眈眈的怪兽,随时威胁着幼儿园里的孩子们。

随时会坍塌的危楼威胁着幼儿

禹州市城隍庙,位于禹州市区西部,西大街西段,始建于唐,后来进行过8次维修和扩建,是河南现存为数不多的城隍庙古建筑群。1993年,禹州市城隍庙被定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10月10日9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禹州市城隍庙。看到山门紧闭,山门西侧有个通道,供行人出入。通道东侧有一堵墙,长20多米,中间有个粉红色圆门,上写“西街小学幼儿园”。

“这个幼儿园,就办在戏楼和山门中间,阻断了山门通向里面的道路,破坏了城隍庙的整体性。”一位居民说。

幼儿园北侧,一墙之隔是戏楼。由于年久失修,戏楼已没了屋顶,几近坍塌。

“随时坍塌的戏楼,是幼儿园*大的安全隐患。”一位知情人士说,两层高的戏楼,屋顶残缺不全,墙体到处是窟窿,如果遇到大雨,真的很危险。今年7月,戏楼部分坍塌,将幼儿园盖的3间简易房屋顶后侧砸坏,幸好没有伤到人。

“非要等出了人命才有人管,才能将问题解决吗?”该知情人士质问。

幼儿园强行让记者删除照片

走进这家幼儿园,紧邻坍塌戏楼的是东西向一溜5间简易板房,东侧是一排南北向的教室,共9间。院落中空地约有300平方米,西南角摆放着供幼儿玩耍的器材,十来个幼儿在上面玩乐。

“不能拍照。”见到记者拍摄玩耍的孩子,幼儿园一名女子上前阻拦,并将大门插上,声称不删除照片,不能出大门。在该女子的见证下,记者只好删除相机中3张幼儿们玩耍的照片。

禹州市西街小学孔校长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幼儿园原来是学校办的,2008年出租给了马某,租期10年,每年的租金是1.3万元。至于该幼儿园是否有合法的手续,孔校长表示没见过。

文物管理人员认为记者“胡扯”

在禹州市文物管理处,大河报记者对西街小学幼儿园的情况进行了讲述。两名工作人员听后,纷纷说没有,不可能有。“没这事,子虚乌有,胡扯。”一名工作人员答。

“文物法不可能允许在古建筑中建个学校。”一名姓徐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说,刚从城隍庙过来,山门和戏楼中间确实办了个幼儿园。徐某听罢,上前拉着记者,非要一同前去查看。

来到现场,徐某沉默了。他低声对记者说:“嗯,我听错了。”记者让他对现状作解释,他只回答,在这里办幼儿园不合适。

幼儿园无证办学已经一年多

“西街小学幼儿园的证到期了,2011年年底到期的,从2012年至今,是无证经营。”禹州市教体局普教科武女士说。

武女士介绍,新近实施的《河南省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对幼儿园的办学条件要求较高,其中有两项比较难办,就是申办幼儿园必须要提供场所消防安全证明以及卫生许可证。

“这两个证,西街小学幼儿园没有办理,因此无法通过年审。”武女士说。(大河报记者杜文育文图)

标签:戏楼幼儿园城隍庙坍塌禹州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