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在校生被逼到富士康实习 官方责令校方核查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被逼迫到富士康烟台工厂实习,否则将不予发放学位证。陕西省教育厅今日上午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已责令西安工业大学调查核实此事。

据媒体9日报道称,据正在富士康实习的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多位学生介绍,今年8月,该院大一及大二学生被学校以两个月社会实践的名义安排进入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入厂后学生被分配到与专业无关的流水线、物流运输等简单体力工种。他们不被学校允许提前退出,否则将失去6个技能学分,并无法毕业。

报道还称,在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官网校企合作专题下名为“收获体会”的栏目中一篇文章写道,9月1日到9月10日,某带队老师所带的246名学生中有4名同学晕倒在生产线上,另有两位同学身体不适送往医院,分别被诊断为心肌炎并发症和淋巴发炎。

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张君安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校与富士康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每年组织部分学生到企业实习,企业**到学校讲学。

人民网记者今日上午致电陕西省教育厅,其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已经了解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已责令西安工业大学进行调查核实。”

对于记者“西安工业大学自己调查自己,能否做到客观公正”的疑问,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工业大学去调查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不属于自己查自己。我们也会对西安工业大学的调查结果进一步核查。”

记者今日上午同步致电西安工业大学,求证“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不去富士康实习,就拿不到学位证”的消息是否属实。其宣传部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正面回答,称“北方信息工程学院是三本*立学院,你需要给他们打电话”。

随后,记者致电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学院会安排军训、教学实习、课程实习等,都是“算学分的”。该工作人员反问记者“你说这算强迫吗?”

记者追问,学生们是否属自愿参加富士康实习。上述工作人员称:“这个我没法多说,学生在去之前总是认为,这个方式来获得学分是*简单的。”此后,该工作人员**回答更多问题。

据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官方介绍,该学院是由西安工业大学联合北方光电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西北管理局,经***2004年5月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立学院(教发函[2004]72号)。

2012年9月,中国广播网曾报道,多地学校强迫高职学生到富士康工厂实习,该报道提到了江苏淮安、山西太原、山东烟台三个地方。另据华商报此前报道,烟台富士康招募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带学生做暑期工人数超过50人,可按照每人150元的****给组织者提取代理费。

记者今日上午致电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总部媒体办,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不在。记者随后给其传真了采访函。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对方回应。(赵艳红高泽华)

标签:西安工程学院烟台实习康实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