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纪念数学学科百年 校长王恩哥表示祝贺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马海燕)北京大学今日隆重纪念数学学科成立一百周年。8位****数学家、2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75位海内外大学校长与数学学院院长与北大数学系各界校友共2000余人聚集一堂,共庆中国*出色数学学科的百岁生日。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向数学学科**表示祝贺。王恩哥回顾了北大数学在**发展中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称赞北大数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期待这一厚重的基础学科未来再创辉煌。

当日,北大数学基金同时启动。据悉,北大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庆典前后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成立数学校友会、举办全国中学校长**、研讨数学**人才的发现与培养、邀请8位****数学家进行系列学术报告、进一步加强推动与海外高校的科研合作与交流等。

1913年秋,北大数学门招收两名新生,标志着中国现代**个**大学数学门正式开始教学活动,开启了我国高等数学教育事业的先河。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进行院系调整,北大数学系与清华大学数学系、燕京大学数学系调整后,组建为新的北大数学力学系。1995年,在数学系和概率统计系的基础上成立了北大数学科学学院。2005年,北京**数学研究中心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数学家姜伯驹、张恭庆等人均毕业于此。(完)标签:数学系数学北大王恩哥数学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