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哲学院两篇博士生论文内容雷同 两作者是夫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一篇内容雷同的论文,先后以武汉大学哲学院博士生章恺和李凡的名字发表。记者昨日调查得知,被网友调侃为“神一样的两博士”在校时已结婚。李凡称,投给武大的论文原本准备与妻子联合署名,问题系编辑不小心所致。

网友:博士生论文高度重合

上月26日,信息显示为浙江大学传播学博士生的“心在菩提处”发微博说,网上找文章时,发现两篇同是武大哲学院博士生的文章,内容“100%重合”。

微博发出后引发猜测和议论,网友不知谁抄谁。网友“冯强的世界”评论:“学风问题的确需引起重视。”

比对:正文内容雷同

记者查询显示,研究20世纪西方***主义理论先驱卢卡奇的这两篇论文,一篇发表于2008年第4期的《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综合版)》上,一篇发表于2009年第6期的《武汉大学学报(文人科学版)》上。两篇论文的投稿日期分别是2008年8月31日和2009年3月19日。

比对发现,两篇论文除标题和摘要外,正文部分无论是内容、小标题还是行文结构基本上雷同。参考文献也相同。检索还发现,同为武大哲学院博士生李凡和章恺,之前一起署名发过论文。

调查:二人在校期间已结婚

从武大哲学院了解到,李凡和章恺均为2008级博士生,在校期间结婚,现已毕业离校两年,男方现在广东某高校工作。

“男的在学校时还挺出名,蛮有个性。他论文是否抄袭,我们并不知情。”学院学工办老师向记者表示:院方严令禁止学生抄袭论文,但一般只对博士生的毕业论文组织检测,不会检测学生自己投稿的论文。

回应:编辑弄错署名

记者联系上李凡,他否认抄袭妻子论文。他说,原本是夫妻两个联合署名投稿的,但武大的编辑误将妻子名字署在了另一篇文章上。“当时的编辑是返聘的,他知道投了两篇文章,一篇是两口子的,一篇是*立作者的。妻子名字很像男的,*立作者名字有点像女的,就误把他们当两口子凑一块儿了。当时还是学生,也没追究。”

《武汉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回应说,2009年还没论文反抄袭软件,检测只能靠人工。李凡的这篇文章投稿程序正常,编辑和校外**审核没有问题。“编辑是否有误操作有待核实。作者如果认为有问题,要拿出证据。”(记者黄莹)标签:李凡论文章恺博士生学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